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交警发布春节期间安全出行提示
2021-02-10 09:47:32来源: 东北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春节将至,哈尔滨交警部门发布春节期间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长假“头尾”两段出行相对集中 市区内施工区域仍需绕行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春运流量分析预判,春节前夕的2月9日至10日(即:腊月廿八、廿九),是集中出行的小高峰。

  春节期间2月15日至17日,(即:正月初四、初五、初六),是集中返岗流的小高峰。届时哈尔滨火车站、哈西站等周边道路以及进乡街、长江路、公滨路、先锋路、学府路、老机场路、城乡路等出入城区道路车辆相对较多,交警部门将在公滨路与香福路、金家收费站、学府学府东、哈五路韩家店、三环老机场路、哈阿收费站等区域加派执勤警力,设置巡逻警车,保证周边交通秩序畅通。

  此外,受进乡街母亲广场路面抢险施工影响,进乡街(通乡街至锅炉厂门前)路段双向封闭,来往车辆还需要继续经三大动力路绕行;红旗大街、公滨路、友谊路、哈药路、丽江路、珠江路等路段受地铁和管廊施工影响,还将继续封闭或者半封闭道路,途经车辆请减速慢行。

  商圈出行合理规划 居民小区有序停车

  春节期间,南岗秋林、道里透笼、道外南极等商业集中区域迎来采购年货及生活用品的市民,周边兆麟街、尚志大街、田地街、友谊路、东大直街、果戈里大街、邮政街、中山路、衡山路、红旗大街、黄河路、三大动力路、中兴大道、和谐大街、复旦路等道路人流、车流量将相对增多。

  受疫情影响,小区周边停车需求明显增大,市区新阳路、哈药路、建国街、进乡街、松海路、松乐街等路段的老旧居民小区易发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部分居民把车停在道路中间、黄色路边石以及消防通道内,或者在道路上双排、多排停放车辆。

  天气变化暗冰“潜伏”谨慎驾驶减速慢行

  据气象部门预报,春节期间还会有降雪天气,结冰路面再被积雪覆盖后形成暗冰,在中山路、长江路、文昌桥、公路大桥、二环桥、城乡高架桥、机场高速等一些主要道路及上坡、桥梁、涵洞等路段,容易发生追尾等事故。

  酒驾醉驾违法行为高压管控 国省道超员违法为打击重点

  哈市交警部门结合节日期间交通违法特点,将持续组织警力加大对酒驾、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各种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节日出行安全第一交警送上出行宝典

  检查车况,了解路况。出行前,应检查好车辆各项设备,如刹车、轮胎、灯光、电路等,对车辆发动机等重要部件进行必要的保养,防止车辆突发故障。提前了解、实时收听天气情况,合理规划路线。尽量避免雪天远行,如降雪后严重影响道路安全行驶的,应就近驶入高速公路服务区或驶出公路。

  勤加瞭望,控速控距。行车时应注意观察“坡路”、“弯道”、“桥梁”、“限速提示”、“十字路口”、“事故多发路段”等交通提示、警示牌,并相应提前缓降车速,确保安全通过。

  结合不同视线、视距相应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并盯紧前车刹车灯,同时注意相邻车辆可能出现的变道,并做好避让准备。

  极端天气,平稳驾驶。冰雪路面尽量保持匀速驾驶,避免急加速、急刹车;避免急转弯、急变道;避免因着急、心燥、路怒出行争道抢行、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等行为发生。

  如遇风雪、雾霾等极端天气,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

  发生事故,快速处置。在高速公路、国省道上发生交通事故,应首先注意保障自身安全,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安全常识,在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后,首选把车辆转移到紧急停车带上.

  如车辆无法移动,或双方存在争议的,应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在距车辆150米以上的位置放置警示三角架,为了自身的安全,请不要逗留在车内或车辆周围,谨防发生二次事故。

  遵守法规,安全出行。长途出行要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切勿疲劳驾驶。

  夜间驾车,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眩目引发事故。

  驾车时杜绝超速、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乘车出行时,要乘坐正规的客运车辆,乘坐时务必系好安全带。(郝树行 记者 陈南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