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张庆伟: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坚决彻底战胜疫情 慎终如始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精准防控
2021-02-10 09:33:47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原标题:张庆伟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坚决彻底战胜疫情 慎终如始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精准防控

  2月9日上午,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举行,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和后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黑龙江工作组各位专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各个方面同志们,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人民群众致以崇高敬意!向不幸感染的病患者表示诚挚慰问!对全省人民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巩固扩大防控成果,落实落细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坚决彻底战胜疫情,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提供重要保证。

  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胡昌升主持会议,黄建盛、陈海波、张安顺、李海涛、王永康、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胡亚枫、孙东生、沈莹、徐建国、李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举全省之力内防扩散、严防输出、外防输入,经过艰苦努力,本轮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全省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会议指出,今年1月10日望奎县疫情发生以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力指导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果断决策、统一指挥、直接调度,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遏制蔓延扩散。省指挥部迅速转入应急状态,强化优化指挥体系、责任体系、工作体系、落实体系,为各项防控工作协调有序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黑龙江工作组深入防控一线、精准查找问题、及时提出建议,为迅速控制本轮疫情提供了科学系统指导。省委赴绥化疫情防控指导组,在督促防控措施落实、发现解决问题、畅通上下联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相关市县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有关市县积极帮扶绥化涉疫县(市、区),共同扛起了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责任和使命。各级流调排查、公安通信、医疗救治等专家组科学研判、精心指导,为快速有效控制疫情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坚持一手抓防控救治、一手抓能力提升,加大核酸检测和流调排查力度,加强隔离管控和院感防控、医疗救治和康复治疗、人物同防和社会面管控,提高了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隔离管控能力、医疗救治能力、信息化防控能力,实现了打一仗、进一步的目标。

  会议指出,在本轮抗疫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各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等一线人员,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畏严寒、连续奋战。望奎县、绥化市、哈尔滨市等重点地区人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自觉服从疫情防控要求,全力支持参与疫情防控斗争,为战胜疫情作出了重大贡献,充分展现了龙江力量、龙江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彻底消除疫情社会面传播风险,精准严格做好隔离和院感防控,强化医疗救治和康复治疗,强化环境消杀,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群众基本生活,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抓好生产、消防、交通等各领域安全工作,慎终如始坚决彻底打赢疫情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认真贯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文件和“四早”要求,切实做到“十个第一时间”,深化落实“应检尽检”要求,加大日常监测排查管控力度,严格落实物防各项措施,突出抓好冬春季农村疫情防控,确保重点部位防控不出纰漏,分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精准施策、科学防控,严防疫情反弹。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和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对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不担当不尽责的严肃追责问责,把关心关爱抗疫一线人员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让他们感受温暖、安心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曹忠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