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助力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2-02 20:28:0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牧秋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张牧秋):1月29日上午,由新浪网、微博、富力中心共同主办的“龙江企业家抗‘疫’公益行”活动在哈尔滨富力中心举办,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行长李连全向全省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有修改)B【黑龙江】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助力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行长李连全送出新春祝福 供图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

  积极参与抗“疫”  践行使命和担当

  “过去的2020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疫情打乱了节奏,抗“疫”成为这一年重要的内容。”在富力·城市会客厅,李连全行长说起了这一年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的抗“疫”事迹:“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积极响应省政府号召,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打出了金融‘组合拳’,在加大投资支持抗‘疫’单位抗‘疫’行动、助力经济主体复工复产、助力小微企业走出困境等方面,以实际行动践行商业银行的使命和担当。”   

  据李连全介绍,疫情期间,浦发银行对国药集团、华润制药等央企在黑龙江的机构和哈药、三精、珍宝岛、葵花等本土生产抗“疫”用药和医疗物资的企业加大投入,满足生产资金需求。在医院的数字化改造方面,浦发银行投资上千万,与黑龙江省医院共同打造了“智慧医疗”项目,此数字化平台在疫情期间为近万人提供网上挂号、线上问诊等服务,省医院成为省内首家互联网防疫明星医院。

  疫情下,黑龙江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积极响应政府要求,引入总行资金,加大对省内优势行业骨干企业的信贷授信力度,2020年上半年,全行累计提供授信额度222亿元,提供融资近130亿元,居全省银行业前列。骨干企业的带动,为龙江经济注入活水,也带活了供应链上下游的中小企业,为龙江经济主体复工复产做出了贡献。

  在助力小微企业走出困境方面,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积极参与政府稳企稳岗、担保、免抵退等帮扶政策的讨论、制定和落实;内部出台小微企业投放激励政策,明确小微企业贷款3-5天审批时限要求,提高审贷效率,小微企业贷款效率有了极大提高。

(有修改)B【黑龙江】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助力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行长李连全在富力·城市会客厅 供图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

  危中寻机 服务实体经济显实效

  “2020年,面对疫情冲击,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危中寻机,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切实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党建工作实现新进展,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防范风险取得新成效。” 李连全说。

  危机中蕴含着机遇,特殊时期,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在政策和经营策略上进行了调整,加大了对实体经济的投入力度,深入推进七大产业平台建设,对市属15家企业、百大项目发展尽全力,累计融资超过5000亿元,累计上交税收超25亿元。李连全介绍,截至2020年末,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各项存、贷款均接近500亿元历史高点,资产质量处于同业最佳水平,规模、质量、效益等主要指标,均连续多年保持当地股份制同业前列。

  金融与实体经济共融共生,更加和谐,2020年哈尔滨制造业信贷占比比2019年上升5个百分点,房地产贷款占比同步压降。同时,小微企业在“六稳”“六保”等政策的支持下发展再上新台阶,数量上,比2019年增幅高达50%,企业贷款户数实现了翻番,贷款利率压降93个BP,小微企业资产质量保持在合理水平,哈尔滨分行超额完成了政府、监管部门和总行下达的任务。

  “黑土地养育了我们,我们要保持与东北振兴同脉动、共命运。”为全心服务市民,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推出“浦惠到家”“券民公社”“智慧校园”等业务,还联合北大荒、中移动、省医院等企业为浦发银行的客户提供更多权益,为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助力龙江人生活更加美好。

  发挥两大优势 擦亮五个品牌

  说到2021年的发展,李连全表示,“我们要继续发挥好浦发银行总行的区位优势和哈尔滨分行的17年稳健发展优势,擦亮我们财富管理、二手房、投行、票据、服务五大品牌,为龙江经济发展、为龙江百姓美好生活做出贡献。”

  上海是全球金融中心,而浦发银行总部就位于上海。“我们分行会把其优势资源、先进的金融理念引入黑龙江。”哈尔滨分行自2004年成立至今,17年稳健发展,现有经营机构33家,网点覆盖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三地,正式员工近700人,服务近180万个人客户和3万户公司客户。

(有修改)B【黑龙江】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助力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行长李连全一行参观哈尔滨富力中心 供图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

  据介绍,浦发银行五大品牌,即:建设美好生活,财富管理必不可少,浦发银行已经成为冰城百姓心中的理想银行;哈尔滨分行自落户起就开始运营二手房业务品牌,现在是哈尔滨规模最大的二手房贷款银行,也是全国业务量最大的分行;投行业务的核心是价值发现功能,浦发银行在并购、重组、债券发行、财务顾问等方面沉浸多年;在当下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票据品牌能将上下游企业串起来,为内循环服务,为龙江经济做贡献;而浦发银行总行提出的“新思维,心服务”则是更高层面的服务品牌理念。

  “希望通过发挥两个优势、擦亮五大品牌,能让普惠金融走进千家万户,浦发服务所到之处如沐春风。”金融活水润泽地方经济,期待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能为龙江全面振兴增彩添翼,以崭新面貌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