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联通全力构建疫情防控数字化新体系
2021-01-30 17:37:0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牧秋责编: 路晶森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自黑龙江绥化望奎县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以来,黑龙江省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为切实履行央企责任,构筑疫情防控科技防线,黑龙江联通迅速组织起100余人的研发队伍,开足马力,针对性进行疫情防控产品研发工作。经过五天五夜的连续奋战,黑龙江联通研发推出了“疫情防控指挥平台”“集中隔离管理系统”“排查人员管理平台”“返乡人员管理平台”等多个疫情防控重拳产品,助力全省建立疫情防控数字化新体系,构建疫情防控立体化新格局。

  据了解,黑龙江联通研发的“疫情防控指挥平台”是基于业界领先的5G、人工智能、AI、大数据分析等多种先进技术手段,功能覆盖面广、操作简单,对一线防疫人员及重点跟踪人群的管控起到了更加科学快速有效的作用。“集中隔离管理系统”可以迅速解决现阶段日益增多的集中、居家隔离人员数量不清、信息不明、统计困难等问题;“排查人员管理平台”主要用于对现有居住人口的全面排查,采用“自主填报+上门登记”的方式,确保范围内应查尽查,全量无死角核查居民情况,极大提高了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统计效率和质量;“返乡人员管理平台”不仅能够实现返乡人员提前申报和基层卡点现场申报,便于当地有关部门提前知晓,提前做好准备,还具有返乡人员到达后的即时筛查、监管,高、中、低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快速分流等功能。这些产品一旦投入使用,将为地方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1月26日,黑龙江省副省长沈莹听取了联通专场产品汇报,对黑龙江联通自主研发的疫情防控产品给予了充分肯定。黑龙江省副省长徐建国在省级区域协防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上也对黑龙江联通自研的疫情防控产品给予了充分赞许。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以来,黑龙江联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炳坤带领黑龙江联通人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快速研发推出了“智慧社区”“智慧党建”“智慧管理”“空中课堂”“沃登记”等十余款疫情防控产品,在全国5个省的多个市、县,上千个社区迅速部署上线;在整合优质资源后,又陆续推出50余款信息化产品,免费供各级政府、各行业有需求的客户使用,其中,“好信云”已为千余家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提供免费服务,累计注册用户达15万人,总计开会6万余场;“沃登记”已辐射全省1.5万余家药店,实现精准登记418余万人次,辅助社区网格核查190余万人;“空中课堂”已覆盖全省1673所中小学、19942个班级,为助力地方政府、企业复产复工和战“疫”防“疫”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文 贾春环 杨立才 编辑 张牧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