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五位一体”握指成拳 同向同行“抱团发展” ——鸡西市农商银行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会议
2021-01-29 19:27:3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牧秋责编: 周经韬

B【黑龙江】“五位一体”握指成拳 同向同行“抱团发展” ——鸡西市农商银行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会议

鸡西市农商银行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视频)会议主场 供图 鸡西农商银行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张牧秋):1月29日,鸡西市农商银行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视频)会议。市县两级农商银行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

  会议首先宣读了黑龙江省联社党委《关于董大鹏同志任职的通知》;随后,新就任的鸡西农商银行纪委书记董大鹏发表任职表态发言;鸡西农商银行监事长石钟麟简要传达黑龙江省联社2届12次社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度全省农信系统工作会议精神;鸡西农商银行副行长王立峰宣读了鸡西市农商银行2020年度先进单位及个人表彰决定,对过去一年为全市农商银行转型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鸡西农商银行行长王斌以数据为基础,对全市农商银行经营情况作了客观、深入的分析,为2021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数据依托;鸡西农商银行纪委书记董大鹏发表了廉政建设讲话,对2021年全市各农商银行强化廉政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会议上,鸡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良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务实担当 全面开创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报告紧紧围绕黑龙江省联社会议精神,在总结2020年全市农商银行取得的成果同时,又客观分析当前所面临的严峻经营形势,着眼于自身经营、员工队伍和文化建设三个方面进行深度剖析,指出制约发展的短板和不足,并从挑战中明确发展机遇点,指明鸡西市农商银行在制度转型、管理效能、市场空间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号召全体干部员工要提振士气,保持战略定力,在困境中谋求发展先机。

  报告明确要求,鸡西市农商银行及村镇银行要构建“五位一体”战略机制,突出党的统领作用,靶向现代化商业银行创新发展模式,坚持以“利润”为中心,推进三条业务主线,着力构建“合规、积极、充满活力”的企业文化。

  王良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鸡西市农商银行各项经营工作转型战略的起步之年,各级领导干部要拿出必胜之决心和勇气,抢空间、抓进度、求突破,确保全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一要全力推进贷款投放转型,以“防风险、稳增长”为投放主基调,力争在思想、抵押担保方式、投放对象、贷款利率和发放流程上实施转型;二要推动不良贷款清收方式转型,按“优增量、压存量、提质量”为总体思路,在摸清风险底数的基础上,严防增量风险,全力清收不良贷款,坚决向不良贷款要效益;三要推动存款结构转型,以“调结构、降成本”为重点,通过建立专职营销团队、全员营销、巩固村集体组织账户成果、聚合支付和手机银行、优化网点布局和拓展中间业务渠道等方式,优化低成本资金结构;四要增收节支保利润,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压缩“三公”费用开支;五要强化全面风险管理,健全系统案防常态工作体系,严控同业业务风险,提升稽核审计效能,防范声誉风险;六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净化政治生态,一以贯之落实防疫和“十件实事”系列工作,全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转型。

  

B【黑龙江】“五位一体”握指成拳 同向同行“抱团发展” ——鸡西市农商银行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会议

 

  鸡东农商银行分会场 供图 鸡西农商银行

  

B【黑龙江】“五位一体”握指成拳 同向同行“抱团发展” ——鸡西市农商银行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会议

 

  密山农商银行分会场 供图 鸡西农商银行

B【黑龙江】“五位一体”握指成拳 同向同行“抱团发展” ——鸡西市农商银行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会议

  虎林农商银行分会场 供图 鸡西农商银行 

B【黑龙江】“五位一体”握指成拳 同向同行“抱团发展” ——鸡西市农商银行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会议

  密山民意村镇银行分会场 供图 鸡西农商银行

  此次会议以全市农商银行为统一整体,规划了未来一段时期的高质量转型蓝图,实现了各农商银行在奋斗目标上同向而行,在转型规划上同等部署,在攻坚发展中联动合力。标志着鸡西市农商银行真正在发展战略上实现了“五位一体”格局,进一步激发了全市农商银行的创业活力,对下一步推动经营管理向精细化转型,以及做深做透本土市场有着积极的意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