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张庆伟主持
2021-01-28 09:56:41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张牧秋责编: 周经韬

  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陈海波、李海涛、傅永国、王永康、张雨浦、贾玉梅、张巍、陈安丽、聂云凌出席会议。黄建盛、胡亚枫及其他现职党员副省级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对中央规划《建议》原原本本学习、逐条逐段领悟,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切实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龙江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在新发展阶段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努力建设现代化新龙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展现龙江作为。要牢牢把握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主动解决区域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牢牢把握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自觉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优化升级产业结构,坚决打好全社会研发投入提升和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千方百计促进消费提质扩容,加快构建以对俄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努力在全国统一大市场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牢牢把握加强党对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国之大者”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效。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责任,努力形成对国家重大战略的坚强支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一刻不停推进正风反腐,毫不放松纠治“四风”,持续完善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敢抓真管,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曹忠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