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市呼兰区紧急布署 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4 17:13:3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牧秋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张牧秋):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结束后,1月13日,哈尔滨市呼兰区立即组织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青伟主持。

  会上,呼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初凯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相关乡镇、街道、行业部门和指挥部职能办组先后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区委书记刘军就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查缺补漏、落细措施、联防联控,科学精准做好紧急状态下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防控,确保全流程闭环管理到位;要强化关口前移,完善工作预案,合理储备医疗物资,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深落细落实,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全区要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规范流程和操作标准,强化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指挥部要加强对到呼兰区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排查管理,强化与疫情输出地、其他省(市、区)间协同配合,有效防范输入风险,加强流调排查,公安部门要抽调力量,做好初筛工作。各乡镇、街道要迅速行动落地查人,加密对境外、来自或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区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

  会议强调,全区要全面从严加强个人管控,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在出发前、到呼后应当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和相应医学检测要求;对非风险地区外来人员一律实行14天社区健康管理,按要求报告每日身体健康状况,非必要不外出、不会客、不聚餐;倡导居民春节期间在哈居家过节,并通知在外地工作的亲属留在当地过春节,减少跨区域流动;要推进宣传关口前移,要求各类市场经营主体、人流密集场所、住宅小区加大宣传力度,号召群众减少聚集活动,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团拜会、年会和大型慰问、联欢等活动一律取消,非必要不参加外地举办的各类活动;倡导各类社会组织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实行婚丧嫁娶报备制度,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掌握疫情动态,规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报送,尽最大努力追踪溯源,摸准基础数据,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权威信息,做好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工作岗位上参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