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绥芬河:延长“施工季”做厚“储备季”
2021-01-07 10:00:19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绥芬河:延长“施工季”做厚“储备季”

项目建设中。

  一月的绥芬河虽寒风凛冽,项目建设却不停歇。在绥芬河实木家居产业园,项目建设方绥芬河市城投公司房建板块负责人王家宽说,虽然冬季施工难度比较大,但是我们有信心利用冬季时间将整个项目的工期往前抢,使项目尽早投入使用。

  这个冬天,绥芬河有19个项目不停工,抢抓工期紧张建设。绥芬河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落实牡丹江市项目建设“冬季会战”计划,扩投资增就业,多措并举促发展,省市百大项目进展顺利,谋划项目稳步落地,延长“施工季”、做厚“储备季”。

  克服疫情影响 14个百大项目超计划完成

  在计划投资5000万元的绥芬河边合区燕麦加工项目厂区,工人们正在加紧安装设备,焊接、喷漆以及各种小件的制作安装,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项目近期将正式生产。

  在绥芬河机场项目建设现场,建设方千方百计抢工期,克服天气寒冷、混凝土冰冻等困难,采取暖封闭、增加作业班组、延长作业时间等措施,抢建场区供暖管网设备,继续进行航站楼、航管楼等建筑的室内工程。截至目前,绥芬河机场项目已完成总投资10.51亿元,超额完成2020年投资1.36亿元,今冬将抢工期120余天。绥芬河机场项目现场指挥部副指挥张超说,截至目前,土石方填筑完成100%,飞行区跑道和站坪工程完成100%,道面全部完成,飞行区全部工程已完成约73%,2021年度项目计划完成民航专业和非民航专业的工程竣工、验收,争取试飞。

  和机场建设项目一样,绥芬河市树立“一年之计在于冬”意识,以2020年第四季度为起点,超前布局谋划推进,打响“会战季”,为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2020年全市共推进省市百大项目14个,其中省百大项目3个,项目年度计划总投资6.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7.46亿元,超额完成投资1.36亿元,投资完成率122.2%;市百大项目11个,完成年度投资4.73亿元,投资完成率100%。

  超前谋划 保障建设项目冬季不停歇

  绥芬河市各项目工地克服天气寒冷等诸多不利因素,创造条件,实现寒地施工。实木家居产业园项目为克服冬季施工带来的人员紧缺、土质坚硬等一系列困难,正在进行水泥定桩工程,边引孔打桩边装卸外网的排水材料,项目4号厂房已将50多根水泥桩打桩任务完成了一半。投资1亿元的万鸿利通实木复合地板项目也在抢抓工期,为厂房铺设彩钢瓦、安装玻璃,确保厂房如期竣工投产,比项目预计开工时间提前了140多天,促进投资4000余万元。投资近4亿元的龙运陆海联国际综合物流园区项目,经过科学分析采取冬季施工,将疫情影响的工期抢回来,冬季工程计划投资3000万元。

  各建设现场内部施工抢抓工期,为冬季施工创造条件。投资1.2亿元的恒海木业整体实木橱柜加工项目,抢工期加快设备安装速度。投资2.09亿元的海融·光华嘉园棚户区改造项目,在进行室内装修。绥芬河市传染病医院改扩建项目,正在进行附属设备用房基础施工以及外网采暖工程。绥发餐饮服务中心项目,进行外墙保温施工、屋面保温、防水、彩钢板施工。融创粮油榨油厂落地加工项目、教育第三幼儿园改建工程项目等也在抢抓施工期,对加快项目工程进度和投资、促进项目早日投产和完工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全市持续发挥“首席服务员+服务专班”项目包保作用,探索项目观测点服务机制,大力推行“组对组”“点对点”等跟踪式服务,帮助企业项目尽快落地投产。在保障项目推进落实过程中,不断完善“周调度”“旬踏查”“月通报”的项目考核奖惩机制,营造以项目论英雄的氛围,推动项目大踏步前进。

  保障机制 确保圆满完成冬季会战

  为保证项目资金下达即顺利开工,绥芬河市发改局成立“前期手续办理服务专班”,建立项目办理前期手续台账,明确时间点,倒排工期,协助项目单位统一办理可行性研究报告,建立健全发改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协同办理”机制,行业主管部门强化指导,提前启动土地、立项、规划、环评等前期要件工作,帮助项目单位少走冤枉路,少花冤枉钱,尽最大可能缩短前期手续办理时间,力争冬季会战期间,拟开工项目前期要件办结率不低于80%。

  按照牡丹江市项目建设冬季会战方案要求,绥芬河市迅速响应,下达工作任务到各部门,要求全市全年高质量谋划亿元以上项目45个,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到冬季会战结束要完成全年目标的60%;全市下达招商引资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0个,千万元以上项目63个。

  绥芬河市积极谋划2021年省市百大项目,截至目前,已谋划百大项目34个,总投资117.1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50.05亿元。其中省百大项目14个,总投资96.13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43.89亿元。( 文/摄 李雅文 记者 杜怀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