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市幸福镇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头雁队伍”全面配强
2021-01-05 14:00:0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牧秋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张牧秋):近日,哈尔滨市香坊区幸福镇圆满完成13个行政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共选举产生支部委员49人、书记13人、副书记8人。

  据悉,自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幸福镇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有序推进,以优化村党组织班子结构、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为目标,找重点、抓节点、解难点、创亮点,落实“三个到位”,13个村党组织一次性选举成功率达100%。

B【黑龙江】哈尔滨市幸福镇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头雁队伍”全面配强

参与换届选举的村“两委”班子成员 供图 哈尔滨市香坊区委宣传部

  “三个到位”即,组织保障到位,幸福镇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政策研究小组,切实加强了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确保程序依法依规,工作有序推进;指导培训到位,幸福镇进一步完善了镇包保工作责任制,研究制定《幸福镇换届选举包村工作分解表》,落实“1+n+1”包保模式,即1名镇领导加n名机关干部包保1个村,各包村干部严格按照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总体要求,监督指导所包村党组织换届工作,一包到位,一抓到底。同时镇政策研究小组全覆盖抓好换届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带领村里和包村干部一步一步走流程,一项一项抠细节,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现场答疑,使包村干部和村工作人员熟知换届程序和关键环节,确保换届工作程序不乱、步骤不少,依法依规严谨推进;分析研判到位,幸福镇坚持“稳”字当头,严把稳定关口,班子成员带头,通过实地走访、谈心谈话等形式摸清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群众思想动态等情况,特别关注重点难点村,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提前防范和化解可能影响换届稳定的矛盾隐患,将工作调研在前、把问题研判在前、将困难解决在前,确保了村党组织换届工作稳扎稳打顺利完成。

B【黑龙江】哈尔滨市幸福镇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头雁队伍”全面配强

幸福镇村党组织换届工作培训会 供图 哈尔滨市香坊区委宣传部

  此次换届选举,一批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党员群众拥护的优秀党员进入幸福镇各村党组织班子,全镇13个村党组织共选举产生支部委员49人,书记13人,副书记8人,高中及以上学历36人,占73%,文化程度明显优化,“头雁队伍”全面配强。

  下一步,幸福镇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工作要求,认真对待和做好村委会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确保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工作圆满完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