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河 全城总动员 抗击疫情冲在前
2021-01-04 09:13:40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张牧秋责编: 周经韬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形势,黑河市各部门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行动,启动应急响应,采取多项举措,防止疫情蔓延,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黑河市公安局全员取消休假,全员在岗。抽调数百警力,在市区五个卡口实行24小时闭环式全封闭管理。抽调技术侦查等部门干警,组成流调核查组,核查排查密切接触者;成立落地查人组,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持,全力以赴配合卫健部门和社区等做好防控工作。

  自接到黑河市卫健委通知后,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紧急组建采样队,在市区迅速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同时,强化院内管理,全院保留急诊科、门诊部、第二住院部三个出入口,在每个出入口设置预检分诊岗,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规划病区设置,建成标准化隔离病区。发热门诊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目前,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对进入医疗机构人员进行最严格的管控。

  黑河市商务局立即成立超市防疫指导专项组,实行全员上岗,划分为17个小组,对市区110家大中小型超市进行网格化管理。要求超市严格执行防疫“三宝”,对人流量进行管控,避免人群聚集。对超市地面、展架、收银台等密切接触部位加大消杀频次,严格执行员工测温上岗制度,建立岗位员工档案制度,确保超市购物环境安全、畅通、有保障。严密监测米、面、粮、油、肉、蛋、果蔬等的贮存、上架数量,协调商家积极组织货源、增加储备数量。目前,黑河市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药品、成品油等民生用品供应充足,能够满足居民生活需求。

  黑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交通行业疫情管控工作。黑河市全部公路客运班车从2020年12月29日起暂停营运;机场航班恢复以来,共执行航班3架次;铁路从2020年12月29日暂停对外发车,仅保留K2209/10大连至黑河、K7034/5哈尔滨至黑河两趟火车,确保黑河籍居民能够顺利返回黑河。

  为尽快阻断病毒传播渠道,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经黑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从2021年1月3日零时起,市区内公交车、出租车暂停运营。

  黑河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安排部署黑河市公路出城口货运车辆管控工作,高速公路黑河收费站,G331奶牛场治安检查站,G331大乌斯力治安检查站、S310机场路治安检查站、G202锦河治安检查站5个公路卡口于2020年12月29日19时全部投入使用。除重要生活物资保障及疫情防控物资车辆外,任何车辆不得进入市区。

  对货运车辆实行严格闭环管理。司乘人员测温、扫码合格后,由货运单位委派专人持身份证或货运单位出具的介绍信到卡口值班室接收货车,驾驶室一律粘贴封条,卸货过程中司乘人员不得下车,卸货后车辆直接返回卡口,经值守人员查验封条完好后放行。对出城卡口的货车除上述重要物资管控车辆外,一律不得出城。

  黑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专项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对市区露天市场实行临时性关闭;对市区店外经营业户进行全面排查,并督促搬离。环卫战线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严格落实专人专车,严把收集、消杀、运输、处置“四项程序”,一线环卫作业人员及生活垃圾填埋场工作人员实行“全副武装”“全身消毒”等措施,对市区内的水冲公厕及22座市区垃圾压缩站、21座城乡一体化垃圾压缩站和一线作业车辆实行每日三次消杀,并确保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日产日清;在市区各学校、社区及封闭小区规范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抓好污染源管控;提升医疗废物处理等级,实行人员和医疗垃圾单独隔离、单独处理、远程交接、专人后勤等程序,全力保障公共安全。

  黑河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贯彻落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部署安排,2020年12月29日下午,启动市场监管应急机制,迅速组织除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所需“五小”经营以外的场所暂时停止营业。

  为确保疫情期间供电稳定,国网黑河供电公司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加强电网运行管理,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机构及重点部门保电工作。

  连日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黑河市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连续几天无休,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彻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到小区值班值守,穿街走巷宣传防疫,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年幼的孩子,还有被隔离的学生和家长做核酸检测,为被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组成“防疫送餐”志愿队,为一线人员提供爱心餐。各行各业的黑河市民,勠力同心抗击疫情。(记者 邵晶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