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市建设13处免费“景区级”街头冰雕景观
2020-12-31 16:33:23来源: 人民网编辑: 张牧秋责编: 周经韬

  想看“景区级”的冰雕美景,不用花钱去景区,在冰城街头就有。2020年冰雪季,哈尔滨市在机场路、哈尔滨火车站、友谊西路等城区主要街路、广场、重点商圈、出入城口等重要节点位置,共规划了13处精品冰雕景观点。目前,冰景正在建设中,将在2021年元旦前后陆续修建完成。

  据哈尔滨市城管局冰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街路冰景建设按照“群众喜闻乐见、造型精巧细腻、体现地域特色、展现时代风貌”的总体思路进行规划,以宣传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形象为重点,通过“全市征集优选设计方案与专业设计相结合”的新思路,采取“全市统筹设计、市区两级投资共建共管”的建设管理方式,建设冰城乐都、激情雪域、龙江风采等13处冰景点。

  全市13处冰景点位及主题:

  1.南通大街文化公园南门广场

  冰雪景观《冰城乐都》,音乐元素与冰上体育元素相结合,体现哈尔滨的城市特色。景观规格高3米,长10米。

  2.乐松广场松雷商厦侧

  冰雪景观《记忆》,以经典的欧式马车,再现哈尔滨城市发展的历史记忆。景观规格高3米,长15米。

  3.世茂大道与聚源街街口万象汇广场

  冰雪景观《古代廉吏人物》,体现“廉政文化”冰雪景观。景观规格高4米,长16米。

  4.哈站南广场

  冰雪景观《欧趣》,以浪漫的欧式马车、路灯为造型,展示哈尔滨的城市魅力与情趣。景观规格高4米,长25米。

  5.哈西客站

  冰雪景观《乐动》,体现音乐之都与冰雪之都的美妙结合。景观规格高3.5米,长10米。

  6.哈同高速公路——先锋路福田乘用车哈尔滨智诚店门前

  冰雪景观《情怀》,以美丽的冰雕艺术再现记忆中的哈尔滨中东铁路。景观规格高4米,长20米。

  7.哈阿高速公路出口

  冰雪景观《激情雪域》,展现冰城冬季冰雪运动的动感场景。景观规格高3米,长18米。

  8.机场贵宾楼门前

  冰雪景观《音乐之声》,以芭蕾舞冰雕的舞姿展现音乐之都的浪漫。景观规格高3米,长10米。

  9.机场停车场内

  冰雪景观《奥运健儿》,以冰雕的方式描绘运动员在赛场上的风采。景观规格高3.5米,长18米。

  10.机场路零公里环岛

  冰雪景观《龙江风采》,冰上体育元素与音乐元素组成家乡文化美好画面。景观规格高5米,直径200米。

  11.友谊西路与上江街街口东侧

  冰雪景观《童话》,以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童话故事,表现浪漫的冰雪之都。景观规格高3米,长10米。

  12.友谊西路与丽江路街口

  冰雪景观《果蔬屋》,造型为卡通化的苹果、葫芦、南瓜组合的趣味性城区冰灯景观。景观规格高3.8米,长12米。

  13.李范五花园环岛

  冰雪景观《生活》,表现家乡民众生活的场景。景观规格高2.2米,直径100米。(焦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