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火热来袭
2020-12-18 13:23:30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张牧秋责编: 周经韬

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火热来袭

  雾凇仙境。

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火热来袭

  欢乐滑雪。

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火热来袭

  雪地穿越。

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火热来袭

  冬日森林。

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火热来袭

  特色景观。

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火热来袭

  库尔滨雾凇。

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火热来袭

  自在香里。

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火热来袭

  雪中温泉。

  

  小兴安岭的冬天冷不冷?答案当然是冷。可是今年冬天,寒冷挡不住游客来伊春赏冰乐雪的脚步,尤其进入12月以来,伊春市冬季旅游系列活动将小兴安岭的冬天搅动得热火朝天。

  在白雪覆盖的大森林里来一次野外穿越,与孩子一起做手工、打爬犁,在雪地温泉里一边眺望远山皑皑白雪,一边喝着姜茶泡温泉……

  12月19日起,伊春市冬季旅游森林冰雪欢乐季即将盛装启幕。今年冬季,以原生态森林冰雪资源为依托,以多趣冰雪、乐游伊春为主题,伊春市策划推出户外运动游、温泉康养游、亲子研学游、民俗文化游、雾(雪)凇摄影游等冬季五大系列旅游产品,提升冰雪旅游的体验度、参与性、娱乐性,让冰雪旅游的“冷资源”转变为市场规模和产业效益不断扩大的“热经济”。

  当冰雪与森林相遇

  伊春为你开启探寻秘境旅程

  童话故事里,精灵们都住在大森林的深处;现实中,大森林里也同样住着自然界的精灵。

  苍林莽莽,白雪皑皑的森林在冬日里依旧生机勃勃。小兴安岭原始森林里的精灵是顶着美丽鹿角的梅花鹿和在粗大树干上高速行走的小松鼠们。进入白雪覆盖的丛林深处与精灵们来一次美丽的邂逅,聆听林间不冻溪叮咚流淌的水声,呼吸弥散着松香的空气,这样的冰雪之旅令人神往。

  今年冬季,户外运动游将带领游客行走于白雪覆盖的大森林,探寻森林深处的秘境。

  依托梅花山滑雪场、九峰山滑雪场、日月峡滑雪场,滑雪、雪地摩托、雪地卡丁车、雪圈降速、雪地足球、马拉雪橇、森林冰雪自驾、徒步穿越等运动娱乐项目丰富多彩。

  近期,伊春还将举行“全民冰雪活动日”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冰雪森林徒步大会、大箐山县雪地自行车、雪地摩托车、越野车挑战等活动。

  当冰雪与温泉相遇

  伊春带你邂逅最温暖的冬季

  伊春的冬季有着水墨为底,苍松点缀的仙境气质。在水汽氤氲的温泉里一边眺望如黛的远山,一边品味热气腾腾的姜茶,你将感受到林都伊春最温暖的冬季。

  伊春将温泉与冰雪、森林、运动等元素融合,做大做强“旅游+康养”的旅游产品,打造寒地温泉生态康养产品。

  12月14日,伊春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游客盈门。销售总监刘俊告诉记者,今年冬季他们与广之旅等国内大型旅行社深度合作,伊春市民持身份证就可享受88元泡温泉的优惠,游人还能在此乘坐热气球、打冰滑梯、亲身参与雪雕制作等。

  当冰雪与美食相遇

  伊春领你体验民俗林区美食

  冰封大地,老林区人怎样过冬天?玩过了冰雪,泡过温泉,再体验一下林区人的生活,品尝林区特色美食,体验过大年、杀年猪等东北民俗文化、森林文化、美食文化,一趟林都之旅才算得上完美。

  今冬,自在香里民俗文化节、林海人家过大年、天赐冰雪之家等民俗活动将逐一在丰林县呈现。

  “我和林区有个约会”猫冬民俗美食主题游也已在汤旺县拉开帷幕。游客可以游览汤旺县林产品年货街,入住民宿,感受东北传统新年气息韵味,品尝当地特色美食。香喷喷的冰雪火锅、热乎乎的火炕再加上瓜子茶水唠家常,来这里猫个冬将会给你带来难忘的生活体验。

  线路推荐

  玩冰戏雪主题线路

  梅花山滑雪场——五营国家森林公园——自在香里田园综合体——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库尔滨雾凇

  梅花山滑雪场

  坐落在梅花山国家森林公园中,建有3条滑雪道(其中高级雪道850米、中级雪道1350米、初级雪道150米),配置吊椅索道、雪地摩托、雪橇、雪圈、马爬犁、狗爬犁等雪上娱乐设施。梅花山滑雪场接待中心2300平方米,集餐饮、娱乐、滑雪为一体的中心接待大厅,可提供各类规范周到的服务。雪场以林中滑雪闻名,交通方便、通讯畅通、雪质优良、空气清新、人工造雪和天然雪相结合等优越条件得到了滑雪界专家的认可。梅花山国家森林公园滑雪场距伊春市中心区仅18公里,距伊春林都机场12公里,是伊春市唯一一家集滑雪、冰雪、娱乐为一体的森林生态滑雪场。

  五营国家森林公园

  位于小兴安岭南麓腹部五营区境内,占地面积141平方公里。林中红松“树王”高30米,胸径1.5米。这时还生长着茂密的云杉、胡桃楸、黄波椤等针阔叶树种170多种,并始终保持着原始森林的自然状态。冬季的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完美诠释了“林海雪原”的壮阔美景。公园还建立了600平方米的动植物标本室,1500平方米露天舞场、旱冰场,还有达子香园、森林浴场、石虎山、松涛塔、鸟语林、天赐湖、木制别墅、原始蒸汽小火车等旅游景点。

  自在香里田园综合体

  五营镇内的自在香里民宿,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45公顷。依托独特的森林生态环境优势,通过旅游+农业+文化+民俗风情,打造四季旅游产品。为助力第十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自在香里将开展民俗系列文化活动。特色的民宿小院、舒适的客房、优雅的用餐环境、夜晚丰富的歌舞演绎,将为游客带来林区斯卡拉的全新体验。

  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

  这是我国第一个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的国家公园,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还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青少年科学考察探险基地。它以稀有的花岗岩石林地貌景观和完善的原始生态为特色,是目前国内发现的唯一一处类型最齐全、发育最典型、造型最丰富的印支期地质遗迹,树在石上,石在林中,林海奇石、堪称一绝。这里融奇石、森林、冰雪、峰涧、湖溪于一体,集奇、险、秀、幽于一身,是黑龙江黄金旅游区和小兴安岭北国特色风光旅游区的核心。

  库尔滨雾凇

  冬季,库尔滨河沿岸气温多在摄氏零下30摄氏度以下,由于水电站发电的原因,库尔滨河流淌几十里不结冻,形成了岸上成片的雾凇奇景,是摄影爱好者们必到的打卡地。

  温泉康养主题线路

  大箐山雪凇——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日月峡滑雪场——九峰山养心谷——冰湖雪村

  大箐山雪凇

  大箐山位于带岭南约10公里,主峰海拔1203米,是小兴安岭的第二高峰。山的上部亚高山岳桦林挺拔俊秀,山的下部针阔混交林枝叶婆娑。冬季的大箐山积雪深厚,雪花挂在树枝上不断累积,形成了千里雪凇的壮阔美景。山的西南侧是一片天然“石海”,峻峭壮观。大箐山顶是风力发电厂,19座风塔站成一排,与电视插转台铁塔相互呼应,器宇轩昂。清晨,登上山顶的观景台,绚丽的朝霞环抱雪凇,小兴安岭的壮阔尽收眼底。

  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

  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有极具异国风情的欧式独栋别墅度假区和龙花温泉酒店。龙花温泉酒店建筑面积11200平方米。内设餐饮、洗浴、客房、泳池(配有国际豪华泳道)、雪地温泉等功能为一体。在这个冬季,领略温泉小镇,畅享寒地温泉,品尝宝宇雪猪火锅、宝宇森林宴等特色美食,一起嗨起来!

  日月峡滑雪场

  日月峡滑雪场是伊春地区最具规模的运动休闲型滑雪场,可承办各类专业赛事的雪场。雪场拥有初、中、高级三条雪道,总长度5000米;一条1400米长的双人吊椅索道和两条400米长的上山魔毯负责运送游客。初中级雪道可供不同层次的滑雪爱好者进行雪上练习,高级雪道则能够满足专业滑雪运动员雪上训练比赛的要求。

  九峰山养心谷

  九峰山滑雪场位于美丽的金山小镇,鹤伊公路67公里处。滑雪场占地面积18公顷,有一条中级滑道、一条初级滑道、还有雪圈专用场地。滑雪道旁是今年新增加的全长1200米的魔毯,最大坡度26度,地形起伏明显,视野明朗开阔,适合滑雪初学及专业训练。九峰山景区内还有动物园、展览厅等,可以入住九峰山养心酒店,还可以品尝森林咖啡、百合酒等独具特色的养生美食。

  冰湖雪村

  冰湖雪村位于伊春市金山屯区峰岩山寨景区内,这里集森林民宿、特色美食、冰雪娱乐于一体,在冰湖雪村可以体验到林海人家生活、传统民俗文化拜山祈福、金水湖冬捕、冰雪娱乐项目、精彩野滑、浪漫雪地穿越等项目。这里是休闲、摄影、徒步、爬山、探险、品味美食的好去处,游玩后可以选择入住金林区酒店,品尝农家菜、森林特色美食。

  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稿

  本版图片均由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