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滴水藏海 感动农信|冯江:执着于工作的“冯疯子”
2020-12-17 10:55: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牧秋责编:周经韬

视频来源: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12月16日,在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成立70周年暨省联社成立15周年“滴水藏海 感动农信”颁奖活动中,北安农商银董事会秘书冯江被评为“感动农信人物”。冯江能获得这样的荣誉,熟悉他的人丝毫不感到意外。

  今年51岁的冯江,参加工作35年。从基层信用社会计到联社信贷管理部、资产保全部、风险管理部部长,再到如今的董事会秘书,无论身处什么岗位,老冯总是能够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在不良贷款的清收工作中,因为表现突出,他还一度被誉为不良贷款情况的“活字典”。

滴水藏海 感动农信|冯江:执着于工作的“冯疯子”

  工作中的冯江 供图 黑龙江省农信社

  自2014年以来,冯江始终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清收不良专项行动。为了全面掌握不良贷款情况,他到基层一线下村屯走访,询问经办人、电话联系派出所协助查找相关人员,逐家听取汇报,一户一户进行梳理,了解每一笔不良贷款具体情况,提供清收对策、制定清收措施、明确清收方向和目标,加快了不良贷款的清收进度。据了解,2014年至今,冯江累计收回不良贷款7400余万元,进一步优化了农村信用环境体系建设。

  公安机关侦办的每一起案件冯江基本是全程参与调查取证、配合办案民警整理卷宗。北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是他经常出现的地方,经侦大队的全体干警公认冯江是他们的“编外警察”。

滴水藏海 感动农信|冯江:执着于工作的“冯疯子”

  冯江(左)配合北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公安干警整理资料 供图 黑龙江省农信社

  王佳明,是北安农商银行风险管理部的总经理,也是冯江的徒弟。提起冯江,他说:“我师父这个人在工作上特别拼,不少人都管他叫‘冯疯子’,就说他工作起来就跟‘疯了’一样。工作忙的时候,他打电话都会打到耳朵听不到声音。”

  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冯江成为了徒弟们心中最好的老师、同事们心中最可靠的战友,却也让他成为了家庭中“最熟悉的陌生人”。35年的工作生涯,冯家离家在外整整25年。

滴水藏海 感动农信|冯江:执着于工作的“冯疯子”

  冯江为母亲洗脚 供图 黑龙江省农信社

  妻子股骨头手术时他在外工作,母亲脑梗住院时他在工作,孩子上学、考试、工作的各个阶段他在工作……提起这些,一向坚毅的冯江也红了眼眶。他说,他能回家的时候都尽量回家,自己也知道亏欠家人太多,但工作总要有人干,他就只能舍弃小家为大家。好在家人们对冯江都非常理解。母亲虽然因为脑梗后遗症吐字不清,却还是能清晰地叫出儿子的名字,也会像全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叮嘱儿子注意休息,让他抽空回家吃饭。

  面对工作,冯江无疑是满分员工;面对家庭,冯江说自己是不合格的儿子、丈夫和父亲,虽然心有遗憾,但是看到如今农信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冯江就觉得自己一切付出都值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