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滴水藏海 感动农信|郭丽红:厅堂“全能手” 客户“知心人”
2020-12-17 10:54: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牧秋责编:周经韬

视频来源: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大娘,请慢些走,这边的地刚拖完,稍微有一些滑……”这温暖的话语出自宾州农商银行营业部大堂经理郭丽红之口,为客户提供暖心的服务是她的工作常态。

  郭丽红说:“我们营业部是宾州农商银行最大的网点。我站在营业部门口,老百姓第一眼看见的是我,我的一言一行都代表我的单位,都体现着单位在客户心中的形象,我要让所有进入到宾州农商银行的客户就像到了家一样。”

  郭丽红工作认真、对客户细心,12月16日,在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成立70周年暨省联社成立15周年“滴水藏海 感动农信”颁奖活动中,她被评为“感动农信人物”。

滴水藏海 感动农信|郭丽红:厅堂“全能手” 客户“知心人”

郭丽红(左)指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业务 供图 黑龙江省农信社

  作为大堂经理,郭丽红每天要接待客户二、三百人,到了旺季的时候,每天的人流量能达到五百人以上。因为需要久站,郭丽红的腿和腰都落下了职业病,眼睛也因为年龄增大戴上了老花镜,但这些丝毫没有减弱她对农信事业的热爱。她依旧每天不厌其烦地给客户解答疑问,指导客户填写单据、使用手机银行和ATM,对客户进行分流指导,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用笑容和话语感动了一颗又一颗心。一些年龄小的客户常常亲切地叫她“眼镜阿姨”。

  自从1988年参加工作,“眼镜阿姨”郭丽红32年如一日地工作在一线。她常说,她父亲之所以给她起名“红”,就是希望她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忠于党和工作。32年间,郭丽红的岗位不断变换着,但是她从未失去初心,她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中与时俱进、不断前行。工作初期,郭丽红在储蓄所做出纳员,稳扎稳打、踏踏实实练好基本功,刻苦学习柜面业务。

  20岁那年,她被单位外派学习,取得《等级珠算能手级》证书,凭着过硬的专业技术,她为全单位的一线员工进行培训,受到单位领导和职工的高度认可。回忆这段经历的时候,郭丽红眼里总是闪烁着泪光,荣誉的背后是吃尽了苦头,但汗水结下了累累硕果,苦尽甘来。经过几年的内勤磨炼,25岁的郭丽红主动请缨参加了外勤女子清欠小队。当时,贷户情况复杂,赖账和走逃户较多,清收难度大。作为女同志,郭丽红从来没有想过退缩,即便脚上已经磨出了一个又一个血泡,她还是坚持按户摸清情况,逐户制定还款计划,与客户沟通,贴近客户。客户也从最初的抵触慢慢地接受。经过数月的努力,清欠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小组清收了20多万的陈欠贷款。

滴水藏海 感动农信|郭丽红:厅堂“全能手” 客户“知心人”

郭丽红(左一)开展清欠宣传 供图 黑龙江省农信社

  前台业务的磨练为郭丽红之后的大堂经理之路夯实了基础,2013年经过笔试和面试综合比拼,郭丽红以第一名的成绩成功竞聘大堂经理。郭丽红说,大堂经理是一个单位的形象代表,她从来不敢放松自己。随着时代的变化,她也在不断地学习,掌握新的职业技巧,适应周围环境的变化,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全方位展现了宾州农商银行的服务水平和良好形象,巩固和扩大了客户群。

滴水藏海 感动农信|郭丽红:厅堂“全能手” 客户“知心人”

郭丽红利用休息时间学习业务 供图 黑龙江省农信社

  郭丽红在大堂经理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七年。2020年疫情期间,郭丽红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服务群众的本能,为了省下一件防护服,省下换防护服的时间,她上班期间坚持不喝一口水。寒冷的春天刮着刺骨的风,她仍然坚守在岗位,户内户外来回奔波,自己的手已经冻僵了,却给老人和孩子送去了“暖宝宝”。

  32年,郭丽红把美好的青春献给农信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人生。“时间过得好快啊,还有两年我就要退休了。我无比热爱我的工作,我要竭心尽力站好最后一班岗。”郭丽红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