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滴水藏海 感动农信|孙志刚:业务创新的“践行者”
2020-12-17 10:49: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牧秋责编:周经韬

视频来源: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张牧秋):他始终把求真务实、甘于奉献作为自己的人生坐标,以良好的职业素质、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忠实地践行着自己的人生信念和承诺……他叫孙志刚,北林区联社玉龙城分社主任,曾先后荣获省联社“先进个人”、“全省五四青年岗位能手”、“市五一劳动奖章”、“市第五届十大杰出青年”、“市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2020年12月16日,在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成立70周年暨省联社成立15周年“滴水藏海 感动农信”活动中,孙志刚被评为“感动农信”人物。近年来,孙志刚全心贯注搞经营,聚精会神谋发展,在推进政企合作、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三农”、支持小微等领域做出了较大贡献。

滴水藏海 感动农信|孙志刚:业务创新的“践行者”

学习中的孙志刚 供图 黑龙江省农信社

  跑部门、走企业、做调研,他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倾情投入到积极帮助创业者纾解资金难题上来。

  2016年绥化市政府与玉龙城分社共同组建了“绥化市创业担保贷款中心”,并委任孙志刚为中心主任,全面主抓中心的各项业务建设。市就业局、市财政局、鑫兴担保公司等单位抽调工作人员入驻现场办公,并设立了贷款申请、项目考察、担保审核、贷款发放4个业务窗口,全面实行贷款集中办理、集中审批“一站式服务”和“一次性办结”工作机制,推行“随申请、随办理、随发放”的“一条龙”精准服务,最大限度地提升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办理效率。该中心自成立以来已累计向财政部门争取创业贷款担保基金4020万元,为3016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1亿元,不仅极大地激发起广大创业者的创业热情和创业信心,为绥化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事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累计获得财政贴息资金4000余万元,为联社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由孙志刚牵头,担保贷款中心与市总工会合作开展了创新创业资金贷款、主动承接了市区“助保贷”发放业务、协调农担公司开展以个人信用为担保的创业贷款等业务,也极大地拓展了政企合作发展空间。

滴水藏海 感动农信|孙志刚:业务创新的“践行者”

孙志刚(右)服务创业者 供图 黑龙江省农信社

  在扩大存贷款方面,孙志刚坚持“多条腿走路”,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在研发存贷款新品种上做了很多探索和尝试。例如,与市总工会达成协议,面向全市近20万工会会员开展会员卡业务,迅速扩大了业务覆盖面;与市人社局、财政局达成协议,开展市区新参保人员保费代缴及退休人员工资代发等业务,拉动存款余额近5个百分点;与绥化学院达成协议,直接进驻校园,面向在校师生开展各类金融业务等;创新推出了“一手房”个人按揭贷款、个人汽车抵押贷款等多个信贷新品种,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

       多年来,孙志刚紧紧围绕转型发展这一主线,将精细化管理引入转型实践,将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作为首要任务,以崭新形象促进业务平稳增长。截至2020年6月末,玉龙城分社各项存款余额达43821万元,各项贷款余额达33408万元,全社连续多年贷款回收率达到100%,真正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转变。

       以孙志刚为代表的农信社追梦人,在砥砺奋进中传递了农信温暖,成就了创业梦想。孙志刚说:“为创业者服务,我将永远在路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