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公益冰场的冬日写意
2020-12-14 09:37:24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张牧秋责编: 周经韬

哈尔滨:公益冰场的冬日写意

哈尔滨:公益冰场的冬日写意

市民在儿童公园附近的马家沟河面上狂欢。

哈尔滨:公益冰场的冬日写意

孩子在湘江公园体验基础滑冰。

  

  银装素裹的冰城,酣畅淋漓的冰上狂欢。随着冰雪旅游旺季的到来,外地游客日益增多。哈尔滨市今冬做“火”城市冰雪氛围,陆续辟建公益冰场满足市民上冰雪需求。与此同时,本地市民也以各种形式参与到沸腾冰雪季中,乐享冰雪文化。公益冰场,成为市民挥洒冬日快意的一方乐土。

  黛秀湖公园

  “等我一下,马上过去。”刚打完一场冰球的李志强满头大汗,特别兴奋。刚歇了一会儿,他就招呼同伴准备再次上场。“我特意来这里打冰球。周一到周五的中午,我和朋友们经常来玩冰球。”李志强对记者说。

  不远处,一些老人、孩子在抽着冰尜,甩鞭子的清脆声音此起彼伏。“我家就在附近,基本上天天来抽冰尜。”74岁的赵贵丰告诉记者。

  “噗通!”一个小朋友在附近摔倒了。7岁的陈浩然和家长第一次来滑冰,跌跌撞撞在所难免。虽然摔了一跤,他却开心地笑了起来。

  “我家就在朝鲜族第一中学附近住,听说这儿有公益冰场,就赶过来了。每天练习速滑一个多小时。每天来滑冰的市民都得有100多人吧。”滑冰爱好者吴同财说。

  香坊区文旅局科长周金龙告诉记者,黛秀湖公园公益冰场一共三块,分为冰尜、冰球、速滑区域,总面积6000平方米以上,11月中旬开放。

  阿城区

  进入冬季,冰上运动逐渐“热”了起来。阿城区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长王文学告诉记者,阿城区公益冰场已陆续开放7块,其中有2块建在乡镇,均建立在公共场地。区里这些冰场每天接待市民大约3000多人次。预计中小学放假后,上冰的群众会增加。另外,区里每年还购买冰刀,免费发放给中小学生。

  马家沟河面

  一些市民还利用内河开展冰上运动,自得其乐。记者12日在儿童公园附近的马家沟河面上看见,很多市民在此运动。

  “我基本天天下午在这玩冰球,临时在冰面上设个小场地,专业和业余选手都有。”王文秀说。70多岁的张大爷熟练地抽打着纯铜中空的风尜。伴着鸣响的冰尜声,他告诉记者,今年马家沟河面的冰很干净,很多市民都在这里运动。

  湘江公园

  在哈尔滨市,有些气膜馆提供公益时段,供市民开展冰上运动。南岗区湘江公园冰上运动中心的公益时段就颇受欢迎。

  “打电话预约就能免费滑冰,每天早晨都能滑上一个半小时。只需自带冰刀,环境、卫生、服务态度都挺好。”69岁的刘雅珍告诉记者,自己经常与业余滑冰队友结伴前往速滑。湘江公园冰上运动中心经理说,周一至周五每天早6点至8点半,对大众免费开放,每天接待45至60人之间。

  在这个气膜馆,还专门为3至11周岁的孩子在公益时段提供体验滑冰服务。1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队孩子在冰场外围体验滑冰的基础动作,认真学习要领。现场教练说,当天有近20名孩子来免费体验基础滑冰。(文/记者 樊金钢 摄/记者 蒋国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