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大学生“体育+环保” 助力绿色“冬奥”
2020-12-11 15:46:47来源: 中新网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哈尔滨大学生“体育+环保” 助力绿色“冬奥”

“将体育环保结合,助力绿色冬奥,共建美丽中国……”伴着大学生们铿锵有力的倡议声,11月6日,“‘体育+’环保,助力绿色冬奥”现场活动在哈尔滨拉开帷幕,这是“清洁美丽青春行”全国高校小额资助项目举办6年来,大学生将体育与环保融合的首次尝试。

哈尔滨大学生“体育+环保” 助力绿色“冬奥”

大学生和冰雪运动爱好者宣誓

  今年9月中旬,哈尔滨体育学院的“‘体育+’环保,助力绿色冬奥”活动申报了2020年“清洁美丽青春行”全国高校小额资助项目活动,于10月20日,入围该项目。

  “清洁美丽青春行”全国高校小额资助项目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已持续开展了6年,旨在充分发挥大学生创新能力,发掘和搜集大学生的新思路和闪亮点,鼓励和倡导更多的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将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理念根植于高校大学生的心中。截至目前,全国累计有30个省市的848所高校开展了此项活动,收到方案及作品2440份(件、部),共计约86万大学生直接参与到活动中,活动带动影响了近千万人次。

哈尔滨大学生“体育+环保” 助力绿色“冬奥”

  哈尔滨体育学院的“‘体育+’环保,助力绿色冬奥”活动是体育专业院校首次参与“清洁美丽青春行”活动,也是大学生将体育与环保融合的首次尝试。

  当天活动中,哈尔滨体育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社团的大学生们和儿童速滑爱好者、冰球爱好者一起在冰上进行了表演。据该社团副会长王新雨介绍,该社团目前有50多名大学生,已组织了冬奥环保知识线上问答赛、“助力绿色冬奥·共建美丽中国”主题演讲比赛,接下来,他们还将发挥体育专业的优势,别出心裁地将环境知识宣讲和冰雪运动相结合,邀请滑冰运动员共同开展绿色冬奥主题的环境知识宣讲等活动。

  当日开幕仪式上,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社会宣传室主任杨俊表示,2020“清洁美丽青春行”全国高校社团小额资助项目将继续走进高校,通过向高校环保社团给予小额资助的方式,扶持高校环保社团的发展,并在校园内开外展一系列环保宣传活动,呼吁大学生学生群体以自己的理解和态度,呼吁全社会关注生态环保理念,倡导绿色、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每个人的力量。

  此次活动由哈尔滨体育学院主办。(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