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扶贫路上脚步铿锵
2020-12-09 17:15:1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全面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扶贫工作部署,推进“两不愁三保障”落地,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派出扶贫工作队和驻村干部,精准务实开展工作,助力黑龙江省脱贫攻坚。其中,工商银行佳木斯分行扶贫工作队2017年5月22日入驻桦川县悦来镇双兴村,开展全面的驻村扶贫工作。从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到巩固提升,都留下了工作队队员们辛勤耕耘的痕迹。

  为解决双兴村基础设施落后,环境差的问题,工作队与村两委密切配合,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改造。行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多次走访调研,先后为双兴村赞助垃圾箱30个,大型铲车一台,清雪车一辆,路灯32盏,总投资17万元;为丰富村民文化娱乐活动,工作队协调村两委建起了文化娱乐中心,我行为其免费提供了乒乓球桌、台球桌、健身器材、音响等设施。双兴村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队承担政策宣传工作,队员经常入户进行辅导,实现了垃圾分类投放、日产日清;开展“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活动,工作队在全村各家收集、归纳整理家风家训,制作成精美图板,分发到每个家庭张挂。现在,双兴村村容村貌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村全部修通了水泥硬化路,实现了垃圾分类回收,自来水全部入户,街道夜晚灯火通明,双兴村成了佳木斯市闻名的美丽乡村。

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扶贫路上脚步铿锵

双兴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供图 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

  同时,工商银行佳木斯扶贫工作队发挥“金融之力”帮助贫困村走出一条脱贫致富路,驻村工作队连续两年荣获桦川县授予的“优秀扶贫工作队”荣誉称号,队长王志巍连续两年被桦川县授予“优秀工作队长”称号,队员梁波、赵晓强被桦川县委组织部通报表彰。现任工作队队员孙宏图、张永波和冯绍锁被双兴村授予“最美驻村人”称号。

  

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扶贫路上脚步铿锵

 

双兴村授予驻村工作队成员“最美驻村人”称号 供图 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

  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在驻村工作队的全力帮扶下,双兴村2017年脱贫出列,贫困户2019年全部脱贫,预计2020年贫困户人均收入12580元,较上年增长20%。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双兴村扶贫工作队交出了令人满意的工行答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工行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