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联通战暴雪迅速响应 确保全网通信畅通
2020-11-19 20:25:1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11月19日凌晨开始,黑龙江省多地出现暴雪、大风极端天气。为确保全省通信畅通,黑龙江联通迅速响应,及时将相关信息通过“网络线工作群”通知到地市,要求全省13地市分公司高度戒备,做好防雪灾、救大灾的准备。同时,黑龙江联通将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在确保人身安全基础上保障网络安全,做好应急抢修工作。黑龙江联通网络部监控中心同步加强了值班值守工作,保证联络畅通。截至11月19日12时,黑龙江联通全省网络运行平稳。哈尔滨、牡丹江等重点地市已累计派出抢修维护人员205人次,抢险车辆110台次,油机20台次,全力确保通信安全。

黑龙江联通战暴雪迅速响应 确保全网通信畅通

黑龙江联通员工暴雪中抢修障碍 供图 黑龙江联通

  根据黑龙江联通指示命令,哈尔滨联通机动通信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通信保障预案,全体员工通信工具进入“7×24”小时保障状态,特别明确并加强了11月19日—11月20日的应急值班工作。期间,哈尔滨联通机动通信中心对能立即提供通信保障的海事卫星、电源车、移动通信车进行检修加电,确保设备完好可用。应急车辆加满燃油,确保能迅速启动出发执行任务;对执行应急任务需要的手套、手电等防护器材都定点定位存放,确保应急抢险时应急防护使用。全省其他地市分公司也全面启动了应急保障机制,严格领导带班制度,做到周密部署、严格责任,切实加强雪情监测,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全员在岗,急联络和技术保障人员确保“7×24”小时通信畅通。

黑龙江联通战暴雪迅速响应 确保全网通信畅通

黑龙江联通工作人员快速排障 供图 黑龙江联通

  在这场战暴雪保通信的战斗中,黑龙江联通哈尔滨分公司阿城区庆云小区网络受暴雪影响出现故障导致居民不能正常上网。阿城联通金京班组立即组织4名维护人员奔赴现场,仅用一上午时间就将障碍抢修完成。道里区某派出所也由于暴雪原因网络出现问题,该区网络线路建维班光缆维护员在道路严重堵塞的情况下,徒步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在风雪中历时2小时抢修障碍、恢复通信。延寿县路面结冰,积雪深处达50厘米,该分公司某用户网络出现故障,线务人员考虑到用户家孩子需要通过网络上课,顶风冒雪赶到用户家里解决了用户的燃眉之急。

  牡丹江联通针对红色预警立即响应启动应急通信保障预案,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确保雪灾给通信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11月19日,大雪压断线路导致江西村通信阻断,牡丹江线路维护中心随即组织人力抢险。杆路网团和线路一网团维护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大雪压断的光缆和钢线,第一时间恢复了用户正常通信。

  佳木斯分公司根据事前安排全面启动了应急通信预案,要求各区、县分公司全力应对极端天气对通信的影响,保证用户通信服务。11月19日下午14时许,该市急救中心电话受暴雪影响出现问题,佳木斯联通前进分公司装维班维修人员第一时间冒雪赶到现场,快速为用户排除障碍,受到用户好评。  (文 詹宇 贾春环 侯嗣聪 宫明 宋欢 于海波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