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妇联牵头 多方协作 共同关爱青少年脊柱健康
2020-11-13 13:41:4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保护青少年健康,传播健康生活方式, 11月11日—11月12日, 大庆市妇女联合会、黑龙江省大庆市妇女儿童基金会、让胡路区妇女联合会、让胡路区教育局联合大庆中医骨伤病医院走进景园中学,对学生进行为期两天的脊柱健康公益筛查活动,为青少年脊柱健康保驾护航。  

  11月11日9时,“脊梁工程”大庆市青少年脊柱侧弯公益筛查项目启动会在景中会议室准时召开。大庆市妇联主席梁华,大庆市妇联副主席韩海波,大庆市妇女儿童基金会理事长常宏,大庆市让胡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婷婷、大庆市让胡路区妇联主席宁艳玲,大庆市让胡路区妇联副主席胡春丽,大庆市让胡路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景冰,景园中学党总支书记屈玉双,大庆中医骨伤病医院院长王敏慧和医院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韩海波主持。

妇联牵头 多方协作 共同关爱青少年脊柱健康

“脊梁工程”大庆市青少年脊柱侧弯公益筛查项目启动会现场 

  会上,大庆中医骨伤病医院院长王敏慧对此次筛查活动做了详细介绍。让胡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婷婷代表让胡路区委、让胡路区教育局感谢市妇联为让区带来好的项目,感谢辖区优秀企业承担了此项筛查工作,并表示让胡路区委将会继续不遗余力地为各项工作做好后勤保障。

  大庆市妇联主席梁华希望脊柱筛查能够引起社会、家庭、学校对青少年脊柱健康的高度重视,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下一步,市妇联将会联合相关部门对患病的贫困子女的后续治疗提供相应的帮扶。

  让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景冰、景园中学党总支书记屈玉双参与座谈会,会后陪同领导深入筛查活动现场指导。

妇联牵头 多方协作 共同关爱青少年脊柱健康

大庆市妇联主席梁华一行在筛查活动现场指导

  青少年脊柱侧弯不容忽视,保护“中国人的脊梁”要从娃娃抓起。大庆中医骨伤病医院派出庞大的医疗团队和专业检测车对景中全校近1800余名学生进行精细的检测筛查,并对筛查结果作了认真的登记和汇总,针对已经出现脊柱侧弯情况的学生,医疗团队给出了建议和改善方案。通过检查和宣教,学生们对脊柱侧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纷纷表示以后要注意坐姿、站姿,保持良好的体态,关注脊柱健康。

妇联牵头 多方协作 共同关爱青少年脊柱健康

“脊梁工程”大庆市青少年脊柱侧弯公益筛查活动走进景园中学

妇联牵头 多方协作 共同关爱青少年脊柱健康

大庆中医骨伤病医院医生为学生检查

  据了解,脊柱侧弯不仅影响患者的美观,甚至还会影响其运动及心肺功能,给青少年和家庭带来极大的心理及经济上的负担。景中上下高度重视此次普查活动,特意安排多名教师协同保障筛查工作顺利进行,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景中的老师和同学们对脊柱侧弯筛查活动表示强烈支持,并感谢社会各方对青少年健康的关注和关爱。(图/文 顾春双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