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大庆市推出今冬6大主题冰雪线路
2020-11-12 09:42:37来源: 人民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11月11日,记者从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日前,大庆市雪地温泉入选今冬全省十大冰雪主题玩法,大庆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大庆雪地温泉节入选全省十大冬季旅游节庆活动。同时,大庆市也推出了六大主题旅游线路,邀市民和游客感受大庆多彩的冬天。

  据了解,为提升游客参与龙江冰雪活动的热情,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冰雪之冠·童话龙江”为主题,策划推出了15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点、十大冰雪主题玩法、“一城四线”五条冰雪旅游线路以及十大冬季旅游节庆活动。其中,大庆市入选“冰天雪地黑龙江——鹤舞雪原”线路,游客可循着国宝丹顶鹤的鹤鸣,沿途尽享雪地温泉的冰火两重天,一睹世界唯一的“雪地观鹤”奇观。

  在冬季旅游旺季来临之际,大庆市重点打造了六大玩法丰富、看点十足的主题冰雪线路:

  以“探秘冰河世纪,跟‘萌’犸象来一次亲密接触”为主题的冰雪研学线路,游客可以来到大庆博物馆,探秘东北第四纪258万年前大庆区域古环境、古生物,寻找大庆的前世今生。

  以泡大庆“C位”雪温泉打卡最具气质雪地温泉为主题的雪地温泉线路,依托大庆知名温泉景区打造,以“C位”雪温泉为主题画面,突出大庆温泉的气质、品质、创意、唯美、刺激,同时,设立全市统一打卡区及打卡标志,吸引召集网红打卡传播。

  以“跟我一起嗨热血燃情”冰雪体育赛事为主题的线路,通过各项雪上及冰上体育赛事,点燃游客和参赛者豪迈的激情,丰富游客在大庆的体验。

  “鱼儿撒欢助你跃龙门”冰钓冬捕主题线路,让游客体验冰钓冬捕产品丰收的喜悦,打造全市冬捕产品独特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遇见你的冰雪奇缘”百湖玩冰嬉雪主题线路,游客可以尽情地在大庆百湖冰面上滑雪圈、骑雪地摩托……尽情玩冰嬉雪。

  “能量加油站——大庆为你加油”石油文化主题线路,使游客对大庆的印象不仅停留在石油会战的艰苦记忆中,更要对大庆产生“能量补充、加油充电、大有大庆”等全新延伸想象,依托各种石油文化场馆和遗址遗存做大工业旅游、红色旅游。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这些精品旅游活动能够吸引市内外游客前来赏冰乐雪,满足市民冬季休闲旅游的需求,让人们走出家门、乐享生活,共同助推全市旅游业发展。(记者 李慧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