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打造沸腾冰雪季 5个月“超长版”六大板块七大主题400余项活动
2020-11-09 09:22:02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哈尔滨打造沸腾冰雪季 5个月“超长版”六大板块七大主题400余项活动

7日晚,哈尔滨迎来立冬后的首场降雪。这是8日上午,一位游客在雪后的哈尔滨文化中心走过。 韩玉平 记者 邵国良 摄

  记者从8日召开的哈尔滨市2020—2021冰雪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哈尔滨市以“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为主题,推出超长版冰雪季,从11月开始至明年4月,时间跨度近5个月,推出400余项活动,畅游哈尔滨冰雪季实惠多多。

  作为国内冰雪旅游的老牌目的地和首选目的地,今冬哈市抓住后疫情时代文旅产业发展的窗口期打造沸腾的冰雪季。做实六大板块活动。此次冰雪季共设立“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艺术”“冰雪时尚”“冰雪体育”“冰雪经贸”六大板块,有400余项活动,其中有百项重点活动,主要有:亚布力滑雪节、采冰节、冰雪节、冰雪旅游发展论坛、光影节等开幕;冰雪大世界、雪博会、松花江冰雪嘉年华等景区开园;“冬季演出季”国内外专场演出和“冰晶雪舞欢乐季”等音乐演出举行;国际组合冰、国际冰雕、国际雪雕等冰雪雕赛事推出;冰雪婚礼、冰雪电影节、国际艺术光影节、国际时装周等时尚活动开展;国际冬泳公开赛、中芬越野滑雪等体育赛事举行;“冰城约世界”、寒博会、“哈尔滨冰雪侨之约”等经贸交流活动开幕。

  做强产品全谱系。哈尔滨市推进和打造一批度假类、研学类、体验类、文博类、民俗类、体育类、极限挑战类冰雪产品。本届冰雪季将陆续推出冰雪交响音乐会、冰雪诗词、冰雪戏剧、冰雪时装、冰雪模特大赛等内容,补齐非观览类产品短板,增加冰雪产品厚度。

  做火城市冰雪氛围。哈尔滨市将开展“全民冰雪日”“百万青少年上冰雪”等活动。辟建公益冰场满足市民上冰雪需求。打造“市民冰雪欢乐季”,开展群众性冰雪体育比赛等。

  本届冰雪季里,哈尔滨市向全国游客推出七大主题文化旅游产品的全新玩法,即赏冰乐雪之旅、冰雪节庆之旅、滑雪度假之旅、徒步穿越之旅、亲子研学之旅、文化艺术之旅、寒地温泉之旅。

  据介绍,哈尔滨市推出“惠民大礼包”。在携程旅行网和阿里飞猪旅行上推出“哈尔滨惠游全网通”文旅惠民活动,发放4800万元文旅消费补贴,来哈游客只要在平台上预定来哈的住宿酒店、景区门票、旅游线路等,均能享受满减权益,享受史上最高的政府补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推出门票3.5折让利,价格低至100元。太阳岛雪博会、哈尔滨极地馆、东北虎林园、伏尔加庄园、波塞冬旅游度假区等景区也将推出冰雪季超值游“神秘大礼”。

  据了解,第37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式将把2020-2021冰雪季推向高潮,开幕式时间为2021年1月5日,举办交响乐、芭蕾舞等文艺演出等活动。(记者 樊金钢 邢汉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