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国裕集团:勇担科技赋能行业发展重任
2020-11-05 17:45:5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近年来,黑龙江省全力打造立足东北、服务全国的国家大数据中心重要基地,积极提高数字经济竞争力,努力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力量。作为东北地区第一批区块链服务备案企业,国裕集团以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为发展核心,充分发挥科技在城市经济加速发展中的重要催化作用。国裕集团在探索“创新化”、“智能化”、“平台化”、“场景化”、“生态化”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发展道路上,积极承担引科技赋能行业发展的战略重任。

国裕集团:勇担科技赋能行业发展重任

国裕集团大厦 供图 国裕集团

  赋能千行百业科技力量

  哈尔滨作为大数据时代觉醒最早、先天发展优势最好的城市之一,早在2010年,哈尔滨就已在哈南工业新城建成“中国云谷”,国裕高等级绿色数据中心作为“中国云谷”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名片,充分发挥哈尔滨区域、电力资源、冷源、人才等多方优势,建设国际Tier3和国家A级机房,荣获多个国家级示范试点项目,由此奠定了哈尔滨作为东北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核心战略地位。

  国裕集团作为我国大数据行业的先行者,在24载的建设和发展中,国裕集团坚持将“数据安全存储、应用创造价值”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定位,以构建全栈式数字一体化的生态圈,赋能千行百业发展作为终极目标。该企业不断深化国裕高等级绿色数据中心、国裕零雲云资源服务平台、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医疗、国裕区块链等业务板块先发优势,形成了完善的产品体系,在政务、农业、医疗、金融等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奠定了国裕集团作为东北地区重要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运营商的优势,为叫响哈尔滨“中国北方数据中心”品牌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作为东北地区第一个高等级第三方绿色云计算中心,国裕高等级绿色数据中心是与华为云、阿里云首批获得全国云服务牌照的科技企业,是东北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的桥头堡。

  助力地方数字智能发展

  作为以PPP方式建设智慧城市的企业,国裕正在以不断创新的科技,在云服务、数据交互、应用场景等领域持续发力,为哈尔滨、大庆、双鸭山、齐齐哈尔、七台河、富锦等城市、县域,开展多领域的智能化应用落地。先后服务了中国证券登记公司、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中融信托、浦发银行、龙江银行等众多金融企业,以及黑龙江省社保、工商、教育、诚信等大量政务级存储、应用。国裕以不断创新的科技与实践,辅助护航“打造哈尔滨全国大数据中心重要基地”战略目标。

  国裕集团围绕科技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城市智能化发展的需求,通过整合物联网、区块链等科技创新资源,通过构建数据驱动、互联互通、跨界融合的数字经济基础,不断提升城市数字化产业发展的基础和应用实施能力,为政务、农业、金融、医疗、教育、交通等行业的数字化升级,城市的智能化发展营造优质的创新发展平台。

  以国裕助力富锦市智慧农业发展为例,富锦市不仅是我省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同时也肩负着我省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示范引领的重担。2016年,国裕为富锦市万亩示范园区进行信息化升级建设、农业大数据平台合作,为数字农业、新农村的多元化发展奠定了基础。得益于前期的建设成果,2017年,国裕再度携手富锦市政府顺应市场需求和国内旅游发展趋势,结合富锦地理、生态优势,依托现代农业万亩展示区,探索“农业+旅游”发展模式。不仅带动富锦市旅游产业的发展,也带动各项产业连动,加快产业融合,同时,对我省探索新型生态观光农业建设模式,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加码未来大数据应用

  截至目前,国裕集团凭借自身在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等领域的深耕,先后斩获“2017惠民服务优秀示范城市”、“2018中国智慧城市建设优秀诚信企业”、“2019中国数字经济与智慧社会优秀服务”、“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中国信息界70家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

  国裕正在用坚实的步伐,朝着科技助力地方经济翻番、福祉翻番、幸福感翻番的目标迈进,同时,也离国裕“力争成为东北地区首家数字经济上市企业”的战略目标更近一步。

  今天,在“十四五”战略规划的指引下,国裕集团将围绕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中涉及的数据中心、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医疗等领域的大数据应用不断加码,积极推动我省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为数字经济的高质高速发展贡献企业科技力量。(文 张牧秋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