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支持医保定点机构复工复产取得新成效
2020-10-30 16:42:28来源: 人民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来自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的消息,疫情期间,黑龙江省不断加大对定点医药机构融资支持,帮助定点医药机构缓解资金周转压力,满足人民群众就医购药需求。在省医疗保障局的政策支持下,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不断加大医保定点机构资金支持的力度。截至9月末,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累计审批小微医保定点复工复产贷款21户,金额合计10799万元;贷款余额8547.23万元。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部分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资金周转压力加大,复工复业受到影响。为支持定点医药机构快速恢复正常营业,2020年3月,省医疗保障局会同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黑龙江监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融资支持的通知》,全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与当地金融机构紧密对接,建立起医保白名单,最大程度为定点医药机构争取资金支持。商业银行通过客户评估、医保结算记录考量、授信额度测算,将适合的金融产品提供给定点医药机构。

  据了解,全省有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大庆、绥化、鸡西、七台河、伊春和大兴安岭等9家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实现了医保定点小微企业的贷款投放,其中投放信用贷款3379万元。鸡西大众医院是鸡西市疫情防控定点医院,疫情期间由于建立和完善新冠肺炎患者隔离区资金紧张,中行开辟绿色通道在3天之内为其核定1000万元信用授信,此笔贷款为医院解决了燃眉之急。牡丹江天利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黑龙江省一笑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医保定点机构,急缺购药及消杀等防疫物资资金,中行依托医保结算账户回款情况为其分别核定900万元和300万元信用授信,极大地支持了医保定点机构的正常运转。(苏靖刚 王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