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优化903条邮路71个县(市)开展邮快合作
2020-10-26 14:16:08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全省优化903条邮路71个县(市)开展邮快合作 省邮政打通农村快递“微循环”

  这些日子,黑龙江省铁力市朝阳村民胡晓华十分忙碌,她通过微信、快手等方式销售自产的农家酱,每天通过在村里设置的邮政服务点,邮寄到全国各地。今年,铁力市邮政部门又为她设计了产品标识,胡晓华增大了产量,预计销售2万斤以上,年增收20000元以上。

  2019年以前,朝阳村没开通邮快合作时,胡晓华要坐客车到乡镇或铁力市区进行邮寄,一年交通费用就两三千元,年销售量在五千斤左右。去年10月,铁力邮政部门开通邮快合作后,胡晓华省下交通费不说,运送时速快,生意越做越好,有时候一个月销售量就在千斤左右。

  2019年4月,在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省邮政分公司以饶河县为试点,开始推进农村物流共同配送体系建设。同年10月,在总结饶河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大力推进22个农村电商示范县农村物流共同配送体系建设,今年,省邮政公司在省内全面推进此项工作。目前,全省累计建设邮政服务站6549处,有力助推了农村物流共同配送体系的发展。

  目前,黑龙江省优化903条邮路,配备了463台车辆,并利用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省、市、县三个层级与民营快递企业开展合作工作,分别与韵达、圆通、中通、申通等8家民营快递企业省级总部签订了邮快合作框架协议。13个地市分公司、71个县(市)分公司与民营快递企业全面开展了邮快合作。

  通过与民营快递企业共享邮政网络资源,邮政服务站寄往主城区的邮件、山特产品、农产品可以实现“次日达”,寄往其他省市的邮递包裹时限比较以前缩短一天。

  今年以来,通过邮政服务站点共代投快递企业126.3万件,代投邮政包裹107.3万件,揽收农村地区邮政包裹13万件。建制村建设邮政服务站点,不仅延长投递服务里程,更是改变以往农民需要到乡镇网点寄件取件方式。同时,邮政服务站点叠加的其他邮政业务,也为农民提供了更加便捷服务。(记者 赵春秋 吴利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