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新区江畔”原创歌曲征集海选结果出炉 93首作品入选
2020-10-26 14:21:57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为庆祝哈尔滨新区批复五周年和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获批一周年,进一步叫响哈尔滨新区品牌,展示新区文化内涵,扩大新区影响力,哈尔滨新区面向全国开展“新区江畔”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以“哈尔滨新区邀你唱家乡”为主题,先后在省市主流媒体、网络媒体进行广泛播发;在中国音乐网进行全国范围征集;向专业音乐制作微信群、QQ群,区内音乐学院、哈师大等大专院校发征歌函。“新区江畔”原创歌曲征集活动自从7月17日起面向全国征集以来,通过近三个月的征集,截止到10月15日,共征集原创歌曲330多首,其中词曲300多首、词25首。经过评审老师们一周的海选初评,共有93首作品入围。

  记者从评审组委会了解到,征集阶段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征集范围广,省内众多音乐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参与,浙江、新疆、江苏、广东、北京、山东、辽宁、吉林等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音乐创作者积极创作,在全国音乐创作领域引起了热烈反响;二是征集作品质量高,参赛作者中不乏国家一级作曲家、中央和省市音乐协会作曲协会理事会员等高层次音乐人才,东方歌舞团原团长鲍鲁翼、北京著名音乐人张宇婵、哈师大音乐学院副院长刘臣等知名音乐人,以及哈尔滨(群力)音乐厅等专业艺术团体。三是歌曲风格多样、百花齐放。有民谣、说唱、摇滚、东北二人转、圆舞曲等各类曲风。

  据评审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初选围绕六项标准进行评定。1.歌词中需含有新区元素含有哈尔滨新区元素的原创歌曲。2.旋律不得出现其他歌曲影子;3.要符合大众音域、利于传唱。4.歌词内容不能空洞、喊口号;5.内容表现形式应多元化,歌词要有代入感。6.符合征集条件的,并具有鲜明风格的作品优先考虑。

  10月16日至20日之间,评审组委会评审老师对征集的美声民族、通俗流行歌曲进行初选,评出入围歌曲93首,其中通俗流行歌曲40首、美声歌曲21首、民族歌曲32首。初选过后,将通过专家评选、网络投票、集中评比等方式,确定最终奖项,确保评选出作品的权威性、公正性、透明性。此次“新区江畔”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将设特等奖1首;一等奖3首;二等奖5首;三等奖10首(未达标可空缺)。(记者 沈丽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