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看看哈尔滨旅游有哪些新去处?
2020-10-19 09:42:15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高标准打造村落庄园、自驾车营地、湿地度假区 看看哈尔滨旅游有哪些新去处?

  13个旅游村落庄园

  松花江避暑庄园、宾县生态旅游精品庄园、延寿水上庄园、凤凰山养生庄园、长岭湖鱼米庄园、方正和平庄园、五常生态农业庄园、依兰满族民俗庄园、铧子山电影主题民宿聚落、空港创意文化艺术村、元宝土改文化第一村、林胜国际艺术村、鱼池朝鲜民俗村。

  15个主题自驾车营地

  松花江自驾车营地、凤凰山自驾车营地、金龙山自驾车营地、五常自驾车营地、通河自驾车营地、英杰自驾车营地、亚布力自驾车营地、延寿自驾车营地、依兰自驾车营地、巴彦自驾车营地、太平湖自驾车营地、呼兰河口自驾车营地、得莫利自驾车营地、铧子山自驾车营地、福寿山庄生态房车营地。

  5处沿江湿地度假区

  阿勒锦岛、金河湾、太阳岛、滨江湿地、星海景区湿地。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哈尔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贯彻落实第三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哈尔滨市加快推进旅游业复苏和高质量发展,确定了重点任务并积极推进。

  哈尔滨将编制《哈尔滨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亚布力滑雪专项规划》《哈尔滨松花江城区段沿江旅游带总体规划》等专项发展规划,突出区域特色定位和差异化业态布局,引领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

  据介绍,哈尔滨将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风景区、中央大街、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极地馆、融创文化旅游城、波塞冬海洋王国、哈尔滨大剧院、中华巴洛克街区、伏尔加庄园等十大企业为核心龙头,打造冰雪旅游、商务会展、科技研学、体育运动、音乐艺术、旅游集散等功能产品,打造区域旅游新地标、时尚旅游新标杆。

  哈尔滨超前谋划冬季旅游,构建旅游、文化、时尚、艺术、体育、经贸六大板块融合发展新格局,由传统的冰雪节向冰雪季延伸拓展,推出400余项冰雪活动。依托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松花江冰雪嘉年华、伏尔加庄园旅游度假区等知名冬季旅游景区,发展冬季户外运动、旗舰冰雪景点、冰雪节庆三大冰雪旅游支柱产品。

  深度开发文博旅游产品。整合哈市80家文博场馆资源,形成经典红色、城市溯源、名人展馆、畅游校园、民族民俗、艺术之旅6大类特色文博旅游线路。加快文博场馆建设,推进黑龙江省文学馆、哈尔滨文物馆、哈尔滨中苏友好协会纪念馆、哈尔滨城市历史展馆、俄罗斯油画雕塑展览馆等博物馆群建设;围绕“音乐之都”主题,依托哈尔滨大剧院资源优势,重点打造哈尔滨音乐博物馆。

  有序开发沿江湿地旅游。将编制《哈尔滨湿地旅游三年行动计划》,打造5处特色沿江生态湿地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区。

  据了解,哈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高起点、高标准规划打造松花江避暑庄园、宾县生态旅游精品庄园、延寿水上庄园、凤凰山养生庄园等13个旅游村落庄园。

  加快建设自驾旅游营地。规划布局松花江、凤凰山、英杰、亚布力等15个旅居房车、观光狩猎等不同主题自驾车营地,构建特色突出的自驾车营地布局体系。(记者 樊金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