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伊春农商银行:扩大扶贫贷款投放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20-10-16 16:02: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伊春农商银行以支持地方经济、强化金融扶贫能力为抓手,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创新服务模式,积极对接扶贫项目,全力扩大扶贫小额贷款投放,全力保障金融支持全覆盖。截至2020年9月末,累计发放各项扶贫贷款20582万元,居全市金融机构首位,真正使政策“红利”惠及更多贫困户,有力推动了地区扶贫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力推“造血式”扶贫 确保“脱贫”不“返贫”

  伊春市嘉荫县仁合村村民魏家海介绍,由于老两口身体都不好,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被村上确认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没技术、没资金的老魏只能干着急。在最困难的时候,伊春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为其办理了扶贫贷款,不但无抵押、无担保,而且方便快捷。有了资金,他就开始养猪,日子也一点一点好起来了。

  从贫困到致富,搭乘着金融精准扶贫的东风,老魏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致富之路。如今,地里的庄稼、家养的小猪长势喜人,老魏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从“输血”到“造血”,在嘉荫联社帮助下,很多像魏家海一样的贫困户加入了创业大军。

(先不签)伊春农商银行:扩大扶贫贷款投放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_fororder_wKgACl8QB5OAPST-AAAAAAAAAAA323.800x450

伊春市嘉荫县仁合村村民魏家海通过养猪走上致富路 摄影 尹瑞

  伊春农商银行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以来,以多项举措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发展产业项目,并结合实际情况对申贷贫困户实施“两降、一容、一减”优惠政策,真正使国家优惠政策“用在刀刃上”。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2819户,金额13566万元,覆盖全市327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86%。

  启动“贴心服务” 实现扶贫“速度提档”

  疫情发生以来,伊春农商银行动对接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开辟信贷绿色通道,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嘉荫县腾升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就是受益企业之一。据总经理黄新丽介绍,腾升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以汽车销售、租赁和客运为主要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大。由于没有收入,企业一度陷入困境。嘉荫联社得知企业情况之后,第一时间与企业进行对接,只用两天时间就为企业发放了20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扶贫贷款投放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必须争分夺秒落实投放。伊春农商银行从授信审查、资金调度、资源倾斜等各方面给予优先供给,全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该行发放贷款全面落实“三专”政策,即:专用窗口办理、专人服务引导、专项管理维护,确保扶贫贷款发放平稳有序,并提前开展信管系统录入,精简“影像声”录制环节,极大的加快了贷款发放速度。

  启动“农信带货” 帮扶贫产业“收入增加”

  多年来,伊春农商银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和广大市民,向社会捐款捐物,用于支持地区环卫、森博会、省运会、博爱进万家、国际米森林马拉松赛等公益慈善事业,为全市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全面助力伊春地区扶贫工作,帮助市域农林企业拓宽销售渠道,2020年7月6日伊春农商银行和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共同承办了“农信带货、助农兴农、农企千品进万家”系列公益直播活动。直播期间,伊春农商银行主要领导化身“带货官”,为林都特产和优质企业“站台、代言”。以推介形式,帮助扶贫企业售卖产品,销售金额140余万元。

(先不签)伊春农商银行:扩大扶贫贷款投放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_fororder_yichun

伊春农商银行董事长侯雪(右)推介特色扶贫产品 摄影 吕岩

    作为地方性商业银行,伊春农商银行与地方就是鱼和水的关系,没有家乡这片沃土的滋养,没有地区经济的全面振兴就没有将来的越做越强。下一步,在持续加大扶贫小额贷款及扶贫产业贷款投放的基础上,伊春农商银行将进一步强化与贫困村工作队的工作配合力度,为地区扶贫事业发展贡献全部力量。(文 张牧秋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