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2020-10-14 15:33:1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10月13日上午,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少先队黑龙江省工作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市少年宫、哈尔滨市南岗区教育局、雷锋教育集团、红色传承学校联合体共同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黑龙江省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哈尔滨市少年宫剧场举行。团省委、省少工委、市少年宫有关领导,以及全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在现场观摩了主题队日活动。  

黑龙江省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黑龙江省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9时许,在哈尔滨市育红小学校少年国旗班的护卫下,庄严的五星红旗进入会场,随后千名少先队员齐唱国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哈尔滨市一曼小学校师生表演的大型党史舞台剧《赵一曼——坚贞不屈的一生》、雷锋小学校表演的《学习雷锋好榜样》等节目,让现场观众切身感受到那段艰辛而辉煌的革命岁月和不凡历程。

黑龙江省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现场齐唱国歌

  在哈尔滨市少年宫小雪花艺术团的带领下,活动在全场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主题队日活动通过追寻历史足迹,重温峥嵘岁月,深切表达了少先队员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在星星火炬照耀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黑龙江省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活动颁奖现场

  同时,黑龙江省“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以及“黑龙江省辅导员风采大赛”获奖集体与个人颁奖典礼举行,充分展现了当代龙江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集体的精神风貌与榜样引领作用,激励着黑龙江省广大少先队员、辅导员和集体学习先进、坚定信念,不断增强自身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图/文 吴言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