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学思践悟守初心对标笃行担使命
2020-10-13 08:45:26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学思践悟守初心对标笃行担使命 黑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省管领导干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侧记

  国庆长假刚结束,黑龙江省委党校校园内,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10日至12日,黑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省管领导干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在这里举行。现职黑龙会省级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汇聚于此,住在党校、坐进教室、回到课堂,开展集中封闭式学习。

  这次读书班把党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学习内容,旨在促进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思维能力、理论水平和实践素养。

  专心自学、分组讨论、相互交流……两天半的时间,领导干部们在研讨时热烈畅快、激情满怀,在自学时,静心思考、潜心研究。紧凑高效的学习,让学员们有了更深的感悟和新的收获。

  集中精力学,理论知识再充电

  这是一次学习的再深化、思想的再洗礼,更是一次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

  从开班到结业,学员们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重要篇目反复研读、对重要段落逐句诵读,力求学深悟透、真正掌握精髓要义。

  “通过对党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系统学习,使我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显丰表示。

  在黑龙江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郭冀平看来,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完成兜底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采访时发现,无论在教学楼自习室、还是在房间,学员们沉下心来,认真翻阅材料、做出标记、划出重点,虽夜幕降临,但学习热情丝毫不减。

  分享交流学,党性修养再淬炼

  采访中,记者推开分组讨论教室的门,热烈活跃的气氛扑面而来。6个讨论组围绕既定主题畅谈收获、分享感悟、交流心得,不断加深认知和理解,在理论学习中升华思想,在研讨交流中凝聚共识。

  学员们深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越是形势复杂、越是风云变幻,越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黑龙江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沙广华感言,要通过持续不断、入脑入心的理论淬炼和政治训练,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龙江落地生根,学员们从多角度交流新认识、新理解、新感悟。“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不断增强治理能力。”“牢牢把握底线思维这一重要方法,不断强化风险防范。”……言语之间传递出的决心令人振奋。

  联系实际学,工作本领再提升

  没有实干,再好的规划、再美的蓝图,也不可能变成现实。开展集中学习,根本目的是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实践。

  “我市坚决扛起承办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9月5日旅发大会进入‘牡丹江时间’后,市级四大班子齐上阵、只争朝夕、分片包保抓推进。”牡丹江市委书记杨廷双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贯穿的责任担当和斗争精神谈到具体工作落实。他表示,将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强力推进省市百大项目建设,着力打造黑龙江省东南部区域中心城市。

  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表对标找差距,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有机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学员们为之不懈努力。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时,佳木斯市委书记杨博受到了很大启发,他深刻体会到,“十四五”时期佳木斯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着力破解瓶颈制约、加快补齐短板,再造现代农业发展、工业转型升级、区域协调发展、对外开放合作新优势。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起航。12日上午,读书班结业。在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后,学员们带着沉甸甸的收获,重返各自工作岗位。虽然读书班结束了,但饱满的学习热情、学习自觉和学习动力将始终伴随着每位领导干部。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深学笃行,强化责任担当,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记者 薛立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