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铁警全力做好国庆返程安保工作
2020-10-09 10:57:40来源: 东北网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10月8日,哈尔滨铁路公安处领导班子成员下沉一线指导,机关民警充实到站、车一线,严密阵地控制,指挥中心实时掌握重点客流的时间、车次、方向等,对可能发生的旅客大面积滞留情况进行预判,协调各部门联动,增派警力进行疏导,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刑侦、治安部门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予以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十一期间共抓获网上逃犯4名;安检支队督促客运部门加大旅客包裹检查力度,坚决将危险物品卡在站外;治安、网安部门提前部署,加强网上、网下涉票案件线索巡查力度,强化对人工、自动售票区域控制,最大限度的压缩倒票人员的活动空间。哈站、哈西站、哈东站派出所增派警力,加强对站区巡查力度,净化出行环境;尚志站、哈北站派出所督促安检人员严格值机,规范安检流程、手检标准,确保旅客人身和行李物品绝对安全;哈乘警支队加大添乘、巡乘力度,确保旅客出行平安顺畅;双城北站、宾州站派、尚志南站派出所对管内线路、道口、桥梁、涵洞进行踏查,严控线路安全。10月5日10时许,宾州站一旅客因着急赶车,拒不听从工作人员劝阻,从一站台横跨线路至二站台,被民警当场查获,并对该人给予处罚。

哈铁警全力做好国庆返程安保工作

民警疏导旅客有序进站。 图片由警方提供

哈铁警全力做好国庆返程安保工作

旅客为哈铁警点赞。 图片由警方提供

  同时,哈铁公安民警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强巡视巡控,通过安全宣传广播,加强宣传知识讲解,提升旅客安全理念,保障旅客乘车安全;党员先锋岗、青年服务岗民警为行动不便旅客开辟绿色通道、解答旅客疑难问题,切实为旅客排忧解难,充分体现为民服务的宗旨。

  10月2日9时45分,特警支队民警在哈西站西广场巡逻时发现一银色拉杆箱在落客车道旁无人看管,经查看,行李箱内只有衣物和小孩玩具,并无含有身份信息的物品。后接到报警求助,原来,失主与丈夫带孩子乘车外出,因携带行李较多,在西落客平台下车时,将行李箱遗忘在平台上,直至列车开车才发现,最终行李箱被失主朋友取回。

  10月5日10时许,一名七旬老人到哈尔滨东站安检口处向正在执勤的民警求助,称自己找不到家了,且因年龄较大不记得住址和孩子的联系方式,民警通过其随身携带的公交老年卡,与其女儿取得了联系并开车将其送回家中,家属表示万分感谢。(苗怀鑫 记者 包海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