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2020首届鸡西市科技成果对接会举行
2020-09-29 14:44:54来源: 央广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2020首届鸡西市科技成果对接会举行

  9月27日,由黑龙江省鸡西市人民政府主办,鸡西市科学技术局、石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级)、黑龙江省北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的2020首届鸡西市科技成果对接会在鸡西市举行。

  对接会上,鸡西市委常委、副市长叶迎春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鸡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创新环境,汇集创新资源,有效激发了科技创新活力,鸡西正处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石墨、煤炭、绿色食品、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正在加速成长,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供了广阔空间。衷心希望与会企业、科研院校积极开展对接交流,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签订更多合作项目,实现产学研互利、校政企共赢。

  会上,鸡西市科技局作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介,并现场发布科技成果800余项。鸡西唯大新材料有限公司等9家鸡西市企业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等省内外10家高校、科研院所签订10项技术协议,并现场签约。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时进行,线上参会人数高峰时近2万人。

  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等10家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在会上集中发布推介优秀科技成果,并就共同关注的技术攻关、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与企业互动。黑龙江省成果转化中心进行了技术市场优惠政策讲座。下午,举行了石墨科技专题讲座,同时部分专家深入企业进行调研指导。

  鸡西市将以本次对接会为契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借力国内高校院所的技术优势,解决“两黑一绿一药”等重点产业的技术需求,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的高效对接,进一步打通科技与经济结合的通道,不断探索完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为校企合作打造一流平台,为项目实施提供一流服务,共同探索鸡西科技创新的新模式、成果转化的新路径,让科技之花在鸡西这片热土上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记者 乔仁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