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牡丹江举全市之力打赢旅发大会攻坚战
2020-09-27 11:28:10来源: 东北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办好全省旅发大会,建设美丽幸福城市。9月24日,牡丹江市承办第四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工作动员会在牡丹江大剧院召开,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提升一个大会承办地”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凝聚合力,举全市之力打赢旅发大会攻坚战。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丽娜出席会议。牡丹江市领导杨廷双、王文力、郑君桥、李长生、张长虹、陈文远、侯信波、徐利刃、黄士伟、黄莲花、王兆光、杜吉君、苏凤仙、齐忠彦、张维国、于学胜、李自亲、王奉辉、隋清江、赵中三、张富广出席会议。省交投、省森工、省旅投、省新产业投资集团、省建投、华侨城、汉雅星空、牡丹集团和景域驴妈妈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

  张丽娜指出,牡丹江山清水秀、人杰地灵,自然禀赋优越,生态优势突出,旅游资源富集,文化底蕴丰厚,“湖林雪边俗特红”七大特色突出,旅游产业基础好、开发潜力大。希望牡丹江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战斗姿态,以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的务实作风,抢前抓早,全力以赴精心筹备。要成立实体专班,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加强顶层设计,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深入思想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做好观摩准备。相信牡丹江一定能够举办一届更出彩、更出新、更出色的大会,为后疫情时代的全省旅游业复苏振兴,加快旅游强省建设,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黑龙江省文旅厅将举全厅之力,全力支持和配合牡丹江市委市政府筹办大会,特别是在加强与中省直相关部门工作协调、提供政策和技术支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牡丹江市委书记杨廷双强调,牡丹江承办全省旅发大会,既是全省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更是对全市党员干部的一次大考大战。全市上下要树立“争当标杆、争创一流”的意识,全民参与、全面动员、全力攻坚,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大干实干三百天,把旅发大会办成一届特色鲜明、创新创业、兴市惠民的盛会。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增强承办旅发大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承办全省旅发大会是牡丹江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旅游强省”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是提升城市整体功能、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我们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办好旅发大会的重大意义。

  杨廷双强调,要立足优势、彰显特色,办一届不一样的旅发大会。要注重全方位展示、全季节体验、全要素配置、全产业联动,办一届以全谱系展现、多点多线多极支撑的旅发大会;要注重创新理念、创新业态、创新产品,办一届以创意引领、异彩纷呈的旅发大会;要让特色文化“亮”起来、文化遗存“活”起来、文创产品“热”起来,办一届以文化铸魂、彰显魅力的旅发大会;要以科技增强产品的体验性、服务的功能性、大会的新颖性,办一届以科技驱动、充满灵动智慧的旅发大会;要让群众切实看到变化、真正得到实惠、涵养文明素质,办一届以人民为中心、全民共享的旅发大会。

  杨廷双强调,要全民参与、形成合力,营造大干快上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一切为了旅发大会、一切围绕旅发大会、一切服务旅发大会”,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强化组织领导、提升推动力,强化责任落实、提升执行力,强化协同攻坚、提升凝聚力,强化舆论宣传、提升影响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要全力以赴跑好手中这一棒,大力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确保大会高质量、高标准召开,奋力开创牡丹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

  牡丹江市长王文力就承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要集内智借外脑,抓好策划设计;要突出观摩项目,夯实硬件基础;要优化旅游环境,提升软件水平;要突出景城一体,提升城市风貌;要坚持内外并重,营造浓厚氛围;要兼顾当前与长远,推动产业发展;要强化责任落实,合力克难攻坚。

  会上,牡丹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长生宣读《关于印发〈牡丹江市承办第四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副市长齐忠彦宣读《关于印发〈牡丹江市承办第四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重点任务分解〉的通知》。绥芬河市、宁安市、海林市、西安区、市文旅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委新闻传媒中心(新闻传媒集团)、国网牡丹江供电公司、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牡丹江师范学院、志愿者代表、旅行社代表等14家单位和个人作表态发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