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大庆市高新区29个“油头化尾”项目开工 新签约落地项目23个
2020-09-23 09:55:50来源: 东北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9月21日,记者从大庆市高新区管委会获悉,截至目前,该区已开工建设“油头化尾”产业项目29个,完成计划的107.4%;新签约落地项目23个,完成计划的65.7%;重点跟踪洽谈项目30个。

  据了解,在已开工建设项目中,大庆石化炼油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等13个项目已中交和投产,龙油550、宏伟庆化碳四综合利用等7个项目计划年底前投产,预计到年底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亿元,新增产值40亿元。从正在建设的几大重点项目来看,龙油550万吨/年重油催化热裂解项目和95万吨/年聚烯烃项目,正在进行全面收尾施工,重模装置已经试生产,产出部分合格产品,原油罐区正在进料,预计9月底前可全面中交;宏伟庆化碳四综合利用项目所需原料输送管线已利用大庆石化至大庆炼化现有管道,分别在龙凤炼油厂出口和宏伟庆化入口两侧增设部分管道,目前已基本完成,装置改造主要新增部分冷凝器,计划9月20日前完成,届时可具备接收碳四原料条件。还有亿鑫化工混合二甲苯分离项目、莱睿普思10万吨/年废旧矿物油循环再生综合利用项目、昊庆50万吨/年农用硫酸钾复合肥项目等均推进顺利。

  同时,博源热电站、原料输送管道、园区综合管廊、220KV配电线路等与辖区“油头化尾”产业相配套的8个重点公用工程和基础设施项目也已开工,总投资达28.53亿元。

  从相关招商项目进展情况来看,已完成的23个签约项目总投资达24.09亿元,其中,10月底前计划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11.03亿元,包括年产15万吨焦油综合利用项目、储能蜡项目、废水深度处理项目、年产100吨硫酰胺及300吨西咪替丁粗品项目、2万吨/年石油磺酸盐表活剂项目。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高新区相关部门将重点保障精细化工产业园等3个项目能开尽开,组织做好部分项目的竣工验收,确保计划年底前投产的每个项目如期实现目标,并做好驻场服务工作,加快其他项目的建设进度。同时,将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招商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