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抱团取暖”一盘棋 深耕垦区践“初心”——鸡西市农商银行全力进军农垦信贷市场
2020-09-21 17:08:2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 通讯员 陈云辉):鸡西域内有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牡丹江分公司下辖的12个农场,鸡西农商银行系统对农垦企业信贷业务尚未全面开展。自鸡西农商银行新领导班子组建以来,为拓展农垦企业贷款领域,鸡西农商银行董事长王良多次与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牡丹江分公司主要领导磋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抱团取暖”一盘棋 深耕垦区践“初心”——鸡西市农商银行全力进军农垦信贷市场

密山农商银行与黑龙江省八五一一农场贷款授信签约现场 供图 密山农商银行

  深度商洽对接 推进与农垦战略合作关系

  经鸡西农商银行与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牡丹江分公司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协商,效果显著。目前鸡西农商银行系统已与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牡丹江分公司鸡西所辖农场建立了对公授信的合作关系,并采取信用方式和土地收费权质押方式发放贷款,对公授信资金价格以LPR为标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密山农商银行董事长于忠(左)与黑龙江省八五一一农场副场长亓力完成贷款授信签约 供图 密山农商银行

  9月17日,密山农商银行与黑龙江省八五一一农场完成贷款授信签约。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牡丹江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克斌,黑龙江省八五一一农场副场长亓力,鸡西农商银行行长王斌,密山农商银行董事长于忠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作为战略合作的首场签约,开启了鸡西农商银行及所属三县市农商银与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牡丹江分公司所属各农场公司战略合作新征程及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篇章!与此同时,在原有发放农场农户贷款的基础上,通过互利共赢,降低贷款利率,加大投放力度,进一步加大农业支持力度。

“抱团取暖”一盘棋 深耕垦区践“初心”——鸡西市农商银行全力进军农垦信贷市场

密山农商银行与黑龙江省八五一一农场签约仪式后合影留念 供图 密山农商银行

  9月22日,虎林农商银行分别与黑龙江省八五〇农场、黑龙江省八五六农场完成贷款授信签约仪式,为两家农场各授信5千万元信用额度。黑龙江省八五〇农场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张昭宏,黑龙江省八五〇农场财务部部长于瑞全,黑龙江省八五六农场财务总监孙运珍,黑龙江省八五六农场计财科科长张毅,虎林农商银行副行长娄宇鑫,虎林农商银行信贷业务部经理孙艳鑫出席。

“抱团取暖”一盘棋 深耕垦区践“初心”——鸡西市农商银行全力进军农垦信贷市场_fororder_1_副本2

虎林农商银行与黑龙江省八五〇农场贷款授信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虎林农商银行

  全市统筹一致 形成“抱团取暖”联动机制

  鉴于县级农商银行在级别与体量上无法与他行竞争的事实,以及各农商行贷款投放慢、存贷比不高的短板,鸡西农商银行结合当前鸡西域内农垦区域的市场前景和生产经营现状,提出了全市农商银行要统一思想,形成全市“一盘棋”,四位一体,步调一致的联动机制。

“抱团取暖”一盘棋 深耕垦区践“初心”——鸡西市农商银行全力进军农垦信贷市场

鸡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调研走访企业 供图 鸡西农商银行

  优化服务模式 多项政策提升市场竞争力

  为提高市场竞争力,鸡西农商银行提出4项有力举措,对全市农商银行进军垦区市场进行精准部署:一是全面加强与农垦系统合作,积极做好对公对私授信工作;二是认清贷款投放乏力的客观事实,补齐短板,利用秋收前时段全面强化对农贷市场的拓展和授信力度,拓展授信面、用信面和用信额度,不断加大种植贷款、多种经营贷款、养殖贷款和新兴经营主体的增拓力度;三是简化贷款流程,优化金融服务,主动上门授信;四是结合实际下调贷款利率,让利于企于民,增强市场竞争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