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集贤农商银行:释放农信金融之力 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2020-09-18 17:42: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坚持科学发展和稳健经营的原则,坚守秉承着“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的使命,近年来,集贤农商银行奋勇争先,取得了一项项令人欣喜的成绩,连续多年被集贤县委、县政府授予“县域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关注民生服务发展群众最满意单位”称号。截至6月末,集贤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46.7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8.88亿元。

  “疫情期间,按照省联社党委和双鸭山办事处党组的决策部署,集贤农商银行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坚持把员工和客户生命放在第一位,慎终如始、丝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集贤农商银行董事长孙汇鸿表示,疫情暴发后,集贤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汇划防疫保障资金10笔470万元,汇划城乡低保、农保、社保等各类财政资金18522笔500余万元,汇划慈善总会善款33笔260万元,公益捐赠3.35万元。

  扶持小微 充当金融“稳定器”

  金融助力发展,企业最有发言权。从最初面积只有100平方米的小作坊到现在面积14000平方米的大厂房,十年间,双鸭山市永胜农机合作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巨大变化的背后,离不开集贤农商行金融上的大力支持。

  “感谢农商行,贷款发放的特别及时,帮助我们企业渡过难关。特别是,工作人员对我们十分关心,经常回访。我们以后会继续和农商行并肩前行。”提起集贤农商银行,永胜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刘明坤的话匣子就彻底打开了。

  (有修改)A【黑龙江】集贤农商银行:释放农信金融之力 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永胜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刘明坤(右)为集贤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情况 摄影 尹瑞

  据刘明坤介绍,疫情期间,由于农产品滞销,导致企业的资金周转困难,集贤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在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开启绿色通道,为企业发放贷款 5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抓好“六稳”“六保”事关发展全局,特别是在疫情的影响和冲击下,更需要处理好“保、稳、进”的逻辑关系,金融助力至关重要。集贤农商银行根据市场环境和融资需求,着力解决辖区及周边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通过简化信贷操作流程,缩短放贷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在最短的时间为优质客户提供资金支持。据统计,疫情期间,集贤农商银行主动对接复工复产企业256户,累计支持复工复产企业65户,累计发放贷款1.3亿元,帮助671名员工稳定就业。

  聚焦主业 鼓起农民“钱袋子”

  集贤农商银行在为稳企业、保就业、促发展注入新动能的同时,始终聚焦主业,将服务触角不断向乡村延伸,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鼓起农民的“钱袋子”。为落实脱贫坚工作要求,在上级部门关于金融扶贫工作的部署和指引下,在中央、省、市县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集贤农商银行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集贤农商银行全力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围绕县委、县政府特色产业发展规划,以“带资入社”扶贫信贷产品为抓手,积极支持县政府确定的现代农业、生态农业等优势扶贫产业。将扶贫带动能力作为授、用信调查的重要内容,通过采取务工就业、吸收入股、协议帮扶等方式,落实优惠贷款利率。

  集贤县永胜村养殖户王铁源就是受益者之一。受疫情影响,鸡蛋销路受阻,同时饲料价格一直上涨,王铁源的资金出现缺口。4月,集贤农商银行在对接过程中,了解到王铁源的难处,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为其发放贷款20万元。王铁源表示:“非常感谢农商行,不是农商行的话,我的损失可就太大了。”

  (有修改)A【黑龙江】集贤农商银行:释放农信金融之力 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集贤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走访集贤县永胜村养殖户王铁源(右) 摄影 尹瑞

  集贤农商银行董事长孙汇鸿表示,为了更好地提升“三农”地区金融服务,近年来,集贤农商行持续将人员、资源、服务等向县域及农村地区倾斜,竭力提升县域地区金融服务便捷度、获得率,积极助推城乡融合发展,有效打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集贤农商银行累计发放扶贫贷款213户、金额2146万元,其中以“户贷户用”形式发放的扶贫贷款18笔、金额82万元;以“带资入社、参与收益分层”的形式发放的扶贫贷款195笔、金额975万元。集贤农商银行建档立卡贫困户已经全部脱贫,全行扶贫小额贷款没有发生不良贷款;累计调查走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86户,对种粮大户、农业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发放贷款2.71亿元。

  科技助力 打造普惠金融“新引擎”

  为打赢疫情防控战,集贤农商银行多策并举,利用手机银行线上线下融合办贷的方式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充分发挥信贷“线上+线下”新模式,创新推出了“手机银行线上办贷”业务模式,坚持“线上+线下”融合办贷,推进移动办贷系统广泛应用,简化办贷流程,灵活掌握贷款审批权限,提高办贷效率。

  “疫情期间出门不方便,还以为不能办贷款了,都不知道愁成什么样。结果农商行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办理了线上贷款,很快我们就拿到了贷款。”黑龙江永军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安永军提起当时的情形还是记忆犹新。疫情期间,集贤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回访调研时,得知该企业资金短缺,就立刻远程指导企业办理了线上贷款业务,及时满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

  (有修改)A【黑龙江】集贤农商银行:释放农信金融之力 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集贤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回访黑龙江永军米业有限公司 摄影 尹瑞

  “手机银行线上办贷业务具有灵活、简便、快捷的特点,尤其疫情期间按,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朋友圈转发的方式开展广泛宣传,要求信贷人员主动与客户开展对接,网上教会客户安装和操作。”孙汇鸿介绍,“线上办贷”是防控疫情的重要抓手。在疫情防控和备春耕生产贷款投放期间,线上办贷成为疫情防控的主要抓手,可以有效避免人员接触、柜面接触,对客户和信贷人员起到了较好的双向保护作用。

  疫情期间,集贤农商银行通过手机银行累计发放备春耕贷款3.89亿元;截至目前,集贤农商银行投放农业生产贷款12.5亿元,占全县被春耕贷款23.14亿元的54.02%。

  从田间地头到企业工厂,集贤农商银行的服务始终暖心、贴心、让人安心。未来,集贤农商银行将一如既往地秉承“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使命,坚持科学发展和稳健经营的原则,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效益为目的,完善公司治理,强化风险防控,加快产品创新,积极提升品牌价值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成为高标准管理、高质量运行的县域精品银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为集贤县经济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与广大群众继续并肩前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