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72名护士轮番上岗 4天完成近1.2万余名学生核酸检测
2020-09-11 16:30:09来源: 东北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近两日,72名穿着隔离服的护士忙碌于东北石油大学校园内,为返校的大学生们驻守起第一道安全关口——核酸检测。

  她们要在4天时间里完成近1.2万余名大学生的核酸采集,看似简单的动作背后有不少鲜为人知的故事。

72名护士轮番上岗 4天完成近1.2万余名学生核酸检测

  医护人员汗水从面屏流下来。

  在“海神”来临时出发

  9月8日16时许,“海神”威力正猛,街上寥寥可数的行人步履匆匆。此时的油田总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内却异常忙碌,核酸检测小组的护士们收拾好装备,冲进风雨中,登上去往东北石油大学的专车。她们要执行一项艰巨而特殊的任务——为返校的大学生们采集核酸,当晚需要完成采样的是首批返校的大学生志愿者。

  “这是我们核酸小组外采人数最多的一次,人多,更要谨慎,不能出错。”油田总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吴涛说,他们加班两天,将所有条码按班级打印、整理出来,装进信封里,与标本瓶一一对应。除此之处,还进行了流程演示,对现场可能出现的情况做了预案。

72名护士轮番上岗 4天完成近1.2万余名学生核酸检测

  一丝不苟地进行核酸采集。

  中午才吃早饭

  9日凌晨4时许,健康管理中心护士赵岩起床,来不及吃早饭,便匆匆赶往医院。确认护士排班,强调流程,核对装备……6时许,外采小组便早早地来到了东北石油大学,等候大学生们的到来。

  因为此次核酸外采任务重,医院从各个科室抽调出了优秀的临床护士,72名外采护士每天被分成4个班次执行任务,赵岩负责总协调。

  “我们设了两个采集点,一个采集点8名护士,分成4组,一组两个人,一个人负责采样,另一个人负责粘贴条码,将标本装箱。”赵岩说,从早上到中午,大家几乎没时间抬头。快到中午时,赵岩感觉有些头晕,才想起来还没有吃早饭,狼吞虎咽地吃了一个面包,而中午送来的盒饭,她下午两点多才抽出空吃。

  “检测完一个人就要进行一次手消,我们每个人一天要洗几百次手。”赵岩说,每名护士至少要穿隔离服五个半小时,交接班时衣服已经湿透。

  一个小时转运一次标本

  “现场我们配备了4台车随时待命,一个小时转运一次标本,3个小时内出检测结果。”9日18时许,吴涛从医院下班后开车赶往东北石油大学,车上拉着巧克力、饮料等食品,他要和同事并肩战斗。

  “学校有志愿者帮着分流,引导,一天下来检测秩序井然,辛苦是辛苦,却没有一个人喊累。”吴涛说,当日23时许,护士们才下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