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飞鹤专属牧场与台风赛跑 抢收青贮确保奶牛越冬饲料
2020-09-09 13:37:03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赵滢溪

  “巴威”、“美莎克”台风天气重叠,给全省农业生产带来严重影响。而在此时,飞鹤专属农场各类青贮已经陆续成熟,作物出现大面积倒伏。面对严峻形势,飞鹤专属牧场、专属农场迅速行动起来,积极组织人力、大型机械装备,利用第10号台风“海神”来临前有利时间进行抢收,充分发挥飞鹤产业集群优势,依托农牧工三位一体,开启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收大战。

飞鹤专属牧场与台风赛跑 抢收青贮确保奶牛越冬饲料

  飞鹤是黑土地孕育出的一个知名品牌,而位于克东县的瑞信达原生态牧场,正是飞鹤优质奶牛饲料的来源地之一。7日,记者走进瑞信达原生态牧场抢收作业现场,此时大型收割机正在倒伏的玉米青贮地块逆向行走起收,因土地泥泞,饲料装载车则需由大马力拖拉机作为牵引,才能勉强跟上收割机的行进速度。据介绍,在收割机收获完毕后,余下倒伏在地无法机收的青贮,还将由人工进行二次收捡,最大程度避免浪费。

飞鹤专属牧场与台风赛跑 抢收青贮确保奶牛越冬饲料

  在抢收现场,瑞信达原生态牧场场长助理于超向记者介绍,在上次台风过后,他们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急措施,做到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由每块地的负责人实地检查农作物受灾情况及青贮成熟状况,并判断是否可以进行收割。

  “这个时候,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飞鹤产业集群协同效应,大家齐心协力与时间赛跑,争取把所有优质奶牛饲料抢收回去”,于超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对记者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在台风“海神”来临前,尽可能做到应收尽收,原生态牧场得到了飞鹤产业集群的极大助力。经各方协调,从5日下午开始,共先后调集了100台装载车辆和14台大型收割机械,以24小时倒班作业进行最大能力、最大限度的青贮抢收,而且来自产业集群的产业工人们也是自发涌上田间地头,用人力收割弥补机械收割残留,力保饲料稳产丰收。

  在抢收现场,万合农业合作社社员王远强满眼通红,这两天他几乎都守在牧场青贮地块。他告诉记者,往年收获青贮玉米,如果是24小时轮班倒,大概能收近500亩,而现在地里水分过大,加之倒伏作物的收获难度也增加不少,现在24小时也仅仅能够收50亩左右。尽管如此,王远强表示,他们这两天干得却是毫无怨言、热火朝天。

飞鹤专属牧场与台风赛跑 抢收青贮确保奶牛越冬饲料

  而在距离这里二十多公里的克东县乾丰镇庆祝村抢收现场,五台大型克拉斯收割机正在进行抢收作业,把“吃到肚子里”的青草料“吐到”装载运输车上。收割机随走随收,一片片大面积的青贮瞬时间被粉碎装入大型运输车辆中。

  8日清晨5时,记者冒雨又来到克东县安盛农业有限公司抢收队作业现场,公司经理解德河正在亲自指挥抢收。“我们农业公司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参照农垦系统机械化水平配备,公司与原生态牧业签订原料供应合同,种植青饲料玉米等农作物,今年赶上多次台风,作物倒伏很多,公司有很大损失。但公司要做好自己的品牌,必须尽全力遵守契约精神,保质保量的向客户供货。飞鹤乳业是我们黑龙江的明星企业,是中国的名牌,我们都很认可飞鹤的理念,做“中国人自己的品牌奶粉”,我们公司为给这样的品牌企业提供原料,感到无比骄傲!

  据介绍,在当地政府领导和组织下,飞鹤乳业、原生态牧业携手农业公司,农牧工三位一体为牛宝宝的口粮奋战在抢收一线。经过不懈努力,目前牧场已有4000亩青贮地块,8万余吨青贮饲料完成收获。在极其艰难条件下,飞鹤人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以产业集群的高效协同作战,最大程度确保了颗粒归仓,为今年牧场饲料稳定供应打下了良好基础,保证奶牛越冬食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