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伊春市直机关工委引领志愿者争当文明使者
2020-09-09 11:02:01来源: 东北网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十字路口过马路注意安全”“请您往后站一站,注意右转车辆”……9月3日一大早,虽然天空飘着小雨,但在新兴西大街与前进路交汇处八中十字路口早早地就有“红马甲”协助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这个路段在早高峰期间出现拥堵的概率较大,在“红马甲”的疏导下,车流虽密但秩序井然。这些“红马甲”便是来自市直机关66个单位的党员志愿者。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市直机关工委紧跟市委中心工作,在思想上、行动上走在前、作表率,引领号召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战斗的精神、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中,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连日来,市直机关工委与市文明办联合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前,召开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培训会,会上,市直机关工委对志愿服务活动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市交警支队警官作规范性服务培训。市直机关66个单位党员志愿者从早7时至晚6时,下沉伊美区道路交通路口开展以文明交通劝导为主要内容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行人遵守交通秩序,为市民出行创造更安全、更畅通的交通环境。活动中,志愿者们谨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及时劝阻行人闯红灯、翻护栏、横穿马路等行为,越来越多的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机关党员干部化身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街头纠正、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同时,也用自身的行动鼓励广大市民加入到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中来。

  在此之前,市直机关工委向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在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中走在前、作表率倡议,倡议发出后,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陆续开展了“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走在前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各单位围绕文明交通学习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绿色低碳生活、志愿服务、座谈讨论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自豪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充分体现市直各部门在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伊春日报开设了“城市文明大家谈”专栏,市直相关部门结合工作职责,谈思路、想招法、抓落实,供大家学习借鉴。工委还通过“初心讲堂”平台,推出“文明交通、文明出行”专题讲座,进而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文明交通意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共同维护城市交通的文明秩序,共同营造更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李思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