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亮点纷呈 第三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黑河启幕
2020-09-04 20:56:0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9月4日,第三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黑河召开。黑河市承办第三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大会承办,确保多元互动亮点纷呈。

【先不签】亮点纷呈 第三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黑河启幕_fororder_1

第三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现场 供图 黑龙江电视台

  起点立足“高”,全新布局。黑河市编制《第三届黑龙江省旅发大会总体规划》《黑河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围绕“双核四带四区”全新布局,设计中俄边境游、五大连池火山康养游以及醉美331风景道游、历史文化古驿路游、红色传承游、生态避暑游、黑龙江水上风光游、最美景城目的地游等“两主六辅”观摩线路,分组分线、分时出发、多路同步、交错观摩。

【先不签】亮点纷呈 第三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黑河启幕_fororder_2

分会场活动丰富,精彩纷呈 供图 黑龙江电视台

  内容注重“实”,项目牵动。面对疫情压力,黑河市打响建、拆、管和环境整治攻坚战,拆除房屋351户1.92万平方米,违建210处11万平方米,街路铺沥青35万平方米,新增绿化3.1万平方米,改造老旧小区41个。城建投资达过去10年总和,拆违达过去10年总和的3倍,市区1/6居民受益。同时,黑河市投资22.2亿元,完成16个景城一体项目30个子项目,突出“生态地缘优势、人文风情魅力、民族民俗传承”等特色,打造“醉美331”风景道休闲体验游、人口地理分界线主要城市自驾游、五大连池康养游、中俄边境游、历史文化研学游“五大引爆点”;按照5A级景区标准来打造城市,突出自然生态之美、民族文化之美和异域风情之美,实施了“一带、一园、一岛、五街、博物馆群”等系列景城一体化项目;中国瑷珲国际汽车营地、外四道沟俄罗斯风情村、外三道沟村知青体验园、大黑河岛国贸城等一批重点项目的餐、宿、购、娱等配套项目投入使用。一座清新靓丽、风情独具、文化浓郁、文明有序的北陲新城展现在世人面前。 

  推介突出“活”,多元互动。设计吉祥物鹿宝宝“呦呦”和豆宝宝“逗逗”;开发VI标识及导视系统,制作图书影音、特色食品、纪念礼品、旅游打卡等4类别80项文创产品;利用省龙广传媒等90家媒体平台,实现线上与线下、市民与网民、境内与境外互动;推送抖音短视频、系列宣传片、招商推介会;开设10个专题专栏,推出200篇(次)重点报道……黑河市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黑河旅游的新形象,提炼黑河旅游的新内核,向海内外游客展现黑河旅游的独特魅力和丰富内涵。同时,黑河市确定省交投集团为主合作方,省龙广传媒集团为主推广方,与省建投集团、中铁大桥局集团开展战略合作;打造商旅融合新业态,开展“极境寒养味道黑河”“龙江带货官”黑河专场直播,单场成交额达500万元。

【先不签】亮点纷呈 第三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黑河启幕_fororder_3

黑龙江上,帆船表演为大会预热 供图 黑龙江电视台

  承办旅发大会已成为黑河展示旅游新形象、打造旅游名品牌的重要载体。一大批全域旅游新地标精彩绽放,一系列新业态旅游产品如雨后春笋,旅发大会见证并不断推动着黑河旅游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