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一念永恒》 从热门网络小说到动画连播
2020-09-04 14:09:39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我省著名作家耳根作品改编的动画片开播20多天,播放超9800万次 《一念永恒》 从热门网络小说到动画连播

《一念永恒》 从热门网络小说到动画连播

《一念永恒》动画片海报

《一念永恒》 从热门网络小说到动画连播

黑龙江省著名作家耳根

  近年来,国漫热度不断攀升,尤其是《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和《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在大银幕上表现抢眼,让国漫“出圈”,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近期上线腾讯视频的动画《一念永恒》,一经播出就吸引了许多“原著党”和“国漫粉”。《一念永恒》改编自网络文学领域知名作家、省作协副主席耳根的同名小说,8月12日开播,截至9月2日14时,虽然刚刚更新了6集,在腾讯视频上的播放次数就已超过9800万次,豆瓣评分达8.3分,收获了不错的播放量和口碑。

  原著与制作多重加持

  动画《一念永恒》讲述山村少年白小纯以自己的方式,把“闯祸本领”发挥到极致,与一群各怀本领的小伙伴,组成“不靠谱小队”行侠仗义,数年间成长为一个有热血有担当的青年英雄的故事。

  原著小说《一念永恒》是耳根继《仙逆》、《求魔》、《我欲封天》之后的第四部长篇小说,近400万字,收获粉丝无数。据悉,小说《一念永恒》目前在起点中文网的总点击量已超过4000万,总推荐超过1700万,打破多项网络记录,成为2016年度福布斯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季军。耳根介绍说,当初小说《一念永恒》的书名刚定下来,就有影视公司拿下了小说的影视版权,小说更新不到半年,动画改编权就被腾讯视频买走了。

  《一念永恒》不仅有原著小说IP的加持,在制作、配音、主题曲打造上阵容也很亮眼。据了解,《一念永恒》由曾经制作过《历师》《魔道祖师》等动画的视美影业制作,配音团队是曾经负责过大量动画、游戏配音工作的729声工场,主题曲则是著名歌手GAI创作的国风嘻哈,从画质、人物设计、音乐等多个角度,力求为观众带来优质的视听享受。

  主人公“不走寻常路”

  水墨画质感的画面,动感十足的片头曲,动画第一集开头就出现了小说中的“帽儿山”,这令不少黑龙江的观众既熟悉又惊喜。许多原著粉丝认为,小说《一念永恒》非常适合动画改编,但在期待的同时,他们也担心动画改编会没有原著提供的那种感觉。

  耳根对其作品的动画改编还是比较认可的。耳根说:“动画对小说的还原度还是挺高的,制作就我个人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在制作的过程中,我们和制作方之间沟通了好多次,总体来说还是非常满意的。”

  耳根告诉记者,这也是由他的作品改编问世的第一部动画片。《一念永恒》是腾讯视频继首部3D动画年番《斗罗大陆》之后打造的第二部年番,也是第一部2D动画年番。“年番”的意思就是该动画将播出约一年的时间。该剧每周三更新一集。而且耳根透露,《一念永恒》的影视剧今年年底也打算开拍了。

  《一念永恒》刚刚播出几集,因为故事充满喜剧性,就已经在网络上具有了较高的话题热度。很多观众被这个不走寻常路的主人公圈了粉。白小纯是乡亲们口中的“白鼠狼”,一开始入门修行竟是从火灶房开始的,在火灶房,他选了一个没人愿意选的龟壳模样的锅,还念叨着“乌龟有长寿的好兆头嘛”;看到竞争者下的战书,白小纯吓得手都抖了,赶紧努力修炼,就是为了能够自保,过程中不小心被抽走寿元,令他差点崩溃;参加外门弟子选拔,最后却成了倒卖入门资格赚灵石……故事细节不断反转,非常吸引人。

  小人物逆袭的勇气引发共情

  主人公白小纯没有“锄强扶弱”之类的满腔抱负,虽然头脑聪明,但胆小怕事,一心只求活得长久。有人说这部动画“太反套路”了,对此耳根表示,这也是小说《一念永恒》在立意上与其他一些同类小说不一样的地方,观众能够感受到这一点,就说明动画片还算是成功地还原了原著小说想表达的东西,动画片现在刚刚播出几集,后面关于主题的部分会逐渐清晰。

  耳根说,《一念永恒》这本小说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勇气的故事。对于本身就具有英雄属性的人来说,勇气是永远不会缺少的,但如果是一个天生胆小的人,勇气在他身上可能就很难体现出来。耳根笔下塑造的白小纯是一个很普通的小人物,一个怕死的小人物,这样的人在自己的亲人朋友面对危险、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候,他一边颤抖着,一边转过身,站在了亲人朋友的身前,这个时候他的背影也许更能体现出他的勇气。

  相比一些动漫主角一路克敌制胜的紧张刺激,有的观众觉得《一念永恒》的节奏还不够紧凑。耳根说:“我的小说本身逆转的过程就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因为我一直觉得如果没有前面足够的铺垫,让大家明确地知道他的怕死、谨慎、胆小,如果大家对此没有足够的认知,突然之间就写他变得勇敢了,那么我觉得这个人物的塑造就是失败的,必须要让读者有一种反差感。”

  小人物逆袭的欢乐故事,很容易引发观众的共情。《一念永恒》作为动画年番才刚刚开了一个头,观众可以在快乐和对逆转的期待中陪着白小纯一起成长。(记者 董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