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全国网上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黑河市召开
2020-09-02 11:39:23来源: 东北网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9月1日,全国网上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黑河市召开,总结交流各地经验,研究谋划新时代网上关工委建设新思路新举措。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玉台出席会议并讲话。黑龙江省关工委常务主任郭晓华,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黑河市委书记马里,市委副书记丛丽出席会议。来自黑龙江、江苏、北京等21个省(市、区)的40名关工委领导同志参加座谈会。

  网上关工委建设是指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通过网站、网页、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在互联网上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实体关工委工作和网上关工委工作同时开展,线上线下优势互补,更加有效地发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

  张玉台表示,互联网是关工委必须进入的领域、必须占领的阵地、必须掌握的工具,在互联网上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对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国各级关工委组织要从信息化发展的趋势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积极跟进网上关工委建设的新动态、新要求,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努力做好网上关工委工作,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要勤学网,树立互联网思维,提升基层五老开展网上关工活动的能力。要真懂网,把握互联网传播规律,拓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渠道,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要善用网,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使网上关工委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真正用得上、用得好,把优势充分体现出来。要多建网,搭建完善互联网平台,使网络新媒体成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平台。要严管网,坚守互联网阵地,教育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马里在致辞中介绍黑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网上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他说,黑河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和省关工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互联网+关工”模式,推动黑河网上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部分省(市、区)关工委负责同志交流汇报了开展网上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经验做法。(吕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