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通河农商银行:着力“三个提升” 锻造信贷“铁军”队伍
2020-09-01 09:38:4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近日,按照黑龙江省联社党委提出“持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通河农商银行党委在2020年半年经营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通河农商银行要加大推动人才培训计划实施落地,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品格德行兼备的信贷队伍,坚持做到“三个提升”。通河农商银行把员工视为企业的财富,把人才培养作为建设“双一流”银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积极落实“人才兴行”战略。

  提升素质教育 增强业务本领

  通河农商银行通过“三强化”提高客户经理岗位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水平;强化业务培训教育,更新业务知识,补齐学习短板,准确运用信贷政策;强化风险知识教育学习,以法律、制度、案例三个方面进行学习和剖析,筑牢客户经理思想防线;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定期组织开展客户经理考试,检验学习成果,纳入等级考评。

  同时,通河农商银行着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大力培养使用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积极为他们搭建工作平台,注重在一线、基层锻炼干部,帮助广大员工尽快成长。

  提升队伍建设 配备精兵强将

  通河农商银行严把客户经理“准入关”,建立能者上、庸者下的考评机制,始终保持客户经理队伍“一汪活水”。在选人方面,通河农商银行精心挑选熟悉农村金融信贷业务,具有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优秀员工,及时充实到信贷业务岗位。在用人方面,通河农商银行健全制度,调优队伍,并制定下发《通河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等级考评实施方案》,每年组织对全行客户经理进行等级考评认定,以此作为依据,发挥能人导向作用。

  提升环节管理 规范信贷操作

  通河农商银行重点抓好“三落实三保障”,落实把好准入环节,保障客户准入条件和诚信度调查真实有效,实现风险防线前移;落实信贷档案规范制度,建立专用档案柜,配备兼职档案管理员,保障信贷档案资料交接、保管、使用及流程规范,提高信贷管理效率;落实会前学习制度,利用信贷列会、职工小会等会前时间,组织学习新的信贷管理制度,保障信贷管理制度有效贯彻执行。

  通河农商银行在信贷业务发展过程中,牢固树立业务发展与风险管理并重的经营理念,在大力推动信贷业务快速发展、充分用足信贷政策的同时,进一步规范信贷业务操作流程,强化贷前调查、审查审批、贷后管理等各环节风险管理,以保障全行信贷业务发展、质量和效益三者统筹兼顾、协调推进。

  下一步,通河农商银行将会以落实省联社为员工办好“十件实事”为契机,抓好员工学习教育工作,增强合规意识,牢守风险底线,锤炼业务本领,为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