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重创新求实效——黑河市逊克县努力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常态化
2020-08-28 11:19:0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 通讯员 王文明):自2015年,黑河市逊克县被授予“黑龙江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县”的称号后,逊克全县上下不懈怠,势头不减弱,工作中坚持“四个结合”,将核心价值观宣教融入百姓日常生活。

【有修改】(急稿)B【黑龙江】重创新求实效——黑河市逊克县努力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常态化

逊克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分享会党日活动 供图 逊克县委宣传部

  坚持灌输与渗透相结合。逊克县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核心内容,强化干部群众的理论认同、利益认同和情感认同。几年来,全县上下开展核心价值观“七进”活动千余个,参与群众达数十万人次。品牌活动“草根民嘴”理论宣讲,自2017年开办以来,先后开展核心价值观基层宣讲80余场,用百姓视角、百姓话语、百姓情怀讲百姓故事,使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更加通俗易懂、深入人心;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打造全民阅读基地13处,其中新华书店转型升级后,举办“读书沙龙”等读书汇报活动1000余场,成为逊克文化新地标;连续举办“红玛瑙艺术节”,让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教于其中。

【有修改】(急稿)B【黑龙江】重创新求实效——黑河市逊克县努力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常态化

逊克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年拍摄计划圆满杀青现场 供图 逊克县委宣传部

  坚持形式与内容相结合。逊克县将创新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作为工作的突破口,在形式和内容上下功夫,收到了入脑入耳入心的效果。开创“小讲堂”,变大课堂为小班次,根据受众需要,将核心价值观宣讲课堂从会议室搬到村文化室、田间地头,以“小班”形式进行分批宣讲,提高宣讲效果。逊克县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融入到文艺创作中,自2015年开始完成核心价值观系列微电影的创拍50部,其中有10部作品在国家和省级微电影大赛中获奖;创作核心价值观系列小品20余部,其中小品《生日快递》参加黑龙江省群星奖比赛,荣获编导演三项金奖,完成了连续蝉联五届黑龙江省群星奖金奖的壮举,并代表黑龙江省参加了全国群星奖比赛;小品《亲亲我的宝贝》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公安系统第四届相声小品大赛,荣获节目三等奖。

【有修改】(急稿)B【黑龙江】重创新求实效——黑河市逊克县努力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常态化

逊克县“首善之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逊克县委宣传部

  坚持引导与发动相结合。逊克县在实践中一手抓组织推动,一手抓群众发动。几年来,逊克县开展“六个十佳”“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推荐评选活动15个,其中,2016年逊克籍在校大学生张冠群荣获全省大学生道德模范、入选“全国好人榜”;2017年逊河一村村民韩冬菊获全省道德模范提名;2018年第二中学金梦扬荣获“新时代龙江好少年”称号。逊克县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七十岁对话七十年”等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21个;开展国防教育活动12个……通过清明节文明祭扫、儿童节牵手结对、中秋节暖心关爱、元旦音乐传情等活动,逊克县突出核心价值观主题,增加与群众互动,传递弘扬社会正能量。

【有修改】(急稿)B【黑龙江】重创新求实效——黑河市逊克县努力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常态化

逊克县朗诵协会举办“朗读者在行动”活动现场 供图 逊克县委宣传部

  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逊克县紧紧围绕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强化正面舆论引导。加强“两微一端”建设,统筹做好社会正能量的网上宣传报道。几年来“今日逊克”“网信逊克”官方公众号共发布正能量信息5000余条;积极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征集等网络宣传活动,对上报送作品430余篇(部);在“逊克新闻”栏目设立“身边好人”专栏,在人员密集区设置“逊克好人榜”、“善行义举榜”,传播好人故事,弘扬好人精神;先后出版六集《逊克好人故事》,通过凡人善举的良好形象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激励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