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宁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精准“把脉” 开出发展“金融良方”
2020-08-27 08:53: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支农、支小、支企’这是宁安联社过去、现在、未来都不会改变的宗旨。”近日,宁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宁安联社”)理事长王波在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时说的一席话掷地有声。

  多年来,宁安联社始终坚持以“服务家乡百姓、支持三农发展、助力地方经济”为己任,不断加大信贷支持三农、支持小微发展力度,陆续推出了多项利民惠民政策,紧紧围绕“做家乡人自己的银行”这一宗旨,全面履行社会责任。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突发局面,宁安联社始终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保生产”,尤其是在支持春耕生产、复工复产、稳企稳岗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服务三农“见真招”

  一排排整齐的果蔬大棚,到处是果蔬的清香;游客穿梭于大棚之间,采摘香瓜、西瓜、黄瓜、西红柿;整装车间的工人们对摘下的果蔬进行分类装箱发往国内外……8月,走进宁安市古塔田源家庭农场就能看到这样繁忙的景象。

  “东北的冬季漫长,一般6、7月份才能吃到本地的果蔬,当初的想法就是想努力实现反季生产销售。今年的香瓜我们已经上市4个月了,现在已经是第三茬的果实了。”古塔田源家庭农场农场主高波一边在地里除草,一边介绍说。

  从注册家庭农场到融资扩大规模、创建自己的品牌,再到如今发展成大家眼里的“明星”农场,宁安市古塔田源家庭农场一系列变化的背后离不开金融助力。

  高波说:“东北地区冷棚较为普遍,成本1.5万元左右,暖棚则较少,主要是成本高达15万元。要想反季销售,必须建暖棚。创业初期,资金问题是阻碍农场发展的‘瓶颈’。多亏了宁安农信社的帮助,农场才能发展到现在的规模。”

(急稿)A【黑龙江】宁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精准“把脉” 开出发展“金融良方”

宁安市古塔田源家庭农场 摄影 吕岩

  据了解,自2015年开始到2020年,宁安联社从不间断地为古塔田源家庭农场提供信贷支持。在金融“活水”的持续供给下,目前,农场业务已经拓展到乡村旅游、餐饮、自助采摘、亲身体验、学习交流等项目。每年举办的采摘文化节、桃花节等活动,在吸引大量游客前来的同时,还解决了很多当地农民的就业问题,用工高峰期达100多人。

  宁安联社理事长王波表示,宁安联社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初心,依托遍布城乡的金融网点,不断升级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坚持把优质的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助推现代农业加快发展,有力推动了当地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增收。

  “面对疫情突发,为满足农户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在贷款方式上,我们还创新推出手机银行线上办贷服务,农户坐在家里就能申请贷款,足不出户,快速便捷,解决了疫情对农户春耕融资的影响;在贷款品种上,我们紧紧围绕宁安市特色经济作物产业优势,创新信贷产品,全力满足不同特色农业的贷款需求;在贷款额度上,为满足规模种植户的资金需求,通过科学测算,合理提高单户贷款额度,保证农户规模种植需求。截至目前,宁安联社当年累计投放涉农贷款14.2亿元,投放备春耕贷款3.6亿元。”王波说。

  支小支微“用硬招”

  “还有什么资金需求一定要及时联系我们,咱们一起想办法。”这是疫情期间,宁安联社工作人员对宁安市渤海沿江石大米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郝丽伟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疫情期间,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困、稳岗、扩就业,宁安联社按照省、市相关部门推送的稳企稳岗对接名单,开辟一条信贷创新“快车道”,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群体加强关注。宁安市渤海沿江石大米专业合作社就是受益的小微企业之一。

  “受疫情影响,企业停产了将近三个月,大米卖不出去,资金周转不过来。”原本春意盎然的3月,郝丽伟却心神交瘁。

  宁安联社工作人员了解企业情况后,经过多次的对接沟通、实地调查及多方面了解,同时结合疫情期间该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宁安联社为宁安市渤海沿江石大米专业合作社发放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100万元。

(急稿)A【黑龙江】宁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精准“把脉” 开出发展“金融良方”

宁安联社理事长王波(右)走访宁安市渤海沿江石大米专业合作社 摄影 吕岩

  据宁安联社理事长王波介绍,疫情期间,宁安联社建立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批发零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发展前景较好暂时有困难的小微企业,坚决“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通过展期、续贷等风险化解措施,缓解还款压力,全力支持恢复生产经营,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年初以来,宁安联社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2.1亿元,投放新型经营主体贷款4019万元,为受疫情影响企业和个人延期贷款1584万元。同时,宁安联社按照上级部门下发的稳企稳岗对接企业名单,积极调查对接企业350户,累计投放稳企稳岗贷款4340万元,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决战脱贫“亮实招”

  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要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如何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成为宁安联社的必修课。

  王波表示,产业兴则群众富。减少贫困人口、助力脱贫攻坚,关键在于通过产业扶贫激活“造血功能”,构建“输血+造血”的长效机制。宁安联社把扶贫小额信贷作为撬动脱贫攻坚的“杠杆”,切实打好“早、准、严、优”组合拳。

(急稿)A【黑龙江】宁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精准“把脉” 开出发展“金融良方”

宁安联社工作人员到葡萄沟村贫困户侯桂英(右一)家了解情况 摄影 吕岩

  “如果没有信用社的扶贫贷款,我们家的生活都没法继续下去了。”葡萄沟村贫困户侯桂英感激地说,自己和宁安联社工作人员就像一家人。在宁安联社帮助下,孩子上学的问题解决了,家里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无独有偶,另一位葡萄沟村的贫困户柳跃清也在宁安联社的帮助下成功的脱贫摘帽了。过去,由于爱人得重病,两个女儿还在上学,老柳家的日子过得紧巴巴。2017年,宁安联社向他发放了4万元扶贫贷款。老柳用这笔贷款购入了3头牛。通过近三年的努力经营,牛从原来的3头到现在的10头,老柳家的日子也一天天的好了起来。

  柳跃清说:“现在一年能赚5、6万元。有了农信社的帮助,咱也是村里的‘牛人’了!”眼看着日子一天天好了起来,柳跃清乐得合不拢嘴,谈起以后的生活,他充满信心,斗志昂扬。

  如今,在宁安联社的帮扶下,越来越多贫困户像侯桂英、柳跃清一样,走上了致富道路。除了小额扶贫贷款的帮扶之外,宁安联社坚持“扶智”与“扶志”并举,将“扶贫”升级为“圆梦”,着力打造一支靠得住的基层金融扶贫工作队伍,为农村金融长远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助一户脱贫,稳一家企业,兴一方经济。王波表示,下一步,宁安联社将继续以“增量 扩面 提质 降本”为着力点,优化信贷结构和服务方式,把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践行普惠金融使命,全力护航宁安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