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把最好的祝福送给家乡人 哈尔滨啤酒120周年庆点亮冰城
2020-08-24 09:58:08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把最好的祝福送给家乡人 哈尔滨啤酒120周年庆点亮冰城

23日夜,大型无人机声光秀表演在松花江畔举行。

把最好的祝福送给家乡人 哈尔滨啤酒120周年庆点亮冰城

搜集祝福和心愿的“魔法列车”。

把最好的祝福送给家乡人 哈尔滨啤酒120周年庆点亮冰城

“1900臻藏”哈啤经典味道。

  8月22日~23日晚,哈尔滨啤酒120周年庆在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哈啤的各界好友、员工,还有来到广场的市民与游客共同见证了哈啤的幸福时刻。

  百威亚太市场副总裁车祁和百威中国东北事业部总裁陈宁出席现场。

  车祁表示:“哈啤致力于打造全国性的啤酒品牌,希望在120周年之际,通过将哈啤带回来初始之地庆祝的方式,让大家想起‘大绿棒子’,让哈啤成为哈尔滨人心坎上的品牌,和哈尔滨消费者走得更近,对于品牌商来说,这就是能够给这个城市带来的最好礼物了。”

  一个品牌许愿点亮一座城

  22日上午,当吉他弦一响起,观众的热情就立刻被点燃起来。哈尔滨是啤酒之城是音乐之都,夏季就是啤酒和音乐的天下。合唱、呐喊衬着哈尔滨的阳光、滔滔向前的松花江水尽情释放着哈尔滨夏日的活力。

  与此同时,停在防洪纪念塔广场上的一段“绿皮火车”车厢,引起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的注意。这列“臻藏录音列车”的配色和装饰,与冰城人最熟悉的哈尔滨啤酒“1900臻藏”如出一辙,它正是哈啤搜集祝福和心愿的“魔法列车”。活动当天,消费者来到列车内的“传声筒”互动装置前录下心愿。这些心愿被采集抽取后,通过无人机点亮在哈尔滨夜空中。此外,这些温暖的话语,在活动后将录音声波打印成瓶标,珍藏在哈啤博物馆中。

  22日晚,当防洪纪念塔左侧的舞台被灯光点亮,800架无人机已经蓄势待发,整个防洪纪念塔广场被热情的哈尔滨人围得水泄不通。对于哈啤120周年的庆典,哈尔滨人充满期待,可是出于对安全的考虑,无人机声光秀只能推迟。经过一天的周密准备,23日21时,大型无人机声光秀终于在松花江畔上演。在江水声和管弦乐团齐奏的和弦下,800架无人机齐齐升空。如梦似幻的光点依次组合,以精心设计的哈尔滨地标画面串联成城市风情画,全方位展示了冰城独一无二的文化和历史。看着白日里留下的心愿之声闪烁在夜空中,点亮冰城的夜,现场掌声和欢呼声不绝,为自己,为这座城,也为更好的未来。

  120年不变的味道不变的骄傲

  1900年,哈尔滨啤酒诞生于哈尔滨,对于哈啤来说,这就是一切故事和缘分的开始。对于哈尔滨人来说,作为中国的第一个啤酒诞生地,哈啤又再一次地验证了哈尔滨这座城市的洋气。120年的时间里,啤酒从贵族、文化人的“小资”味道成为了百姓家常备的饮品。

  与城市同名的哈啤早已和市民的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在节日里、在婚宴上,它是助兴的酒;在见面时,它是酒逢知己千杯少的酒;在分别时,它是西出阳关无故人的酒;在看体育赛事时,它是一起热血拼杀的酒;在一个人时,它是寂寞沙洲冷的酒。它活跃在哈尔滨人的各种生活场景中,与哈尔滨人的喜怒哀乐紧密相连。

  不仅如此,哈啤还拥有哈尔滨人仗义热情的个性,从2003年赞助兰格足球队,2005年污水事件免费提供地下水,到今年年初为黑龙江援鄂医疗队千里送去家乡的味道和挂念,哈啤始终与哈尔滨血肉相连。

  哈尔滨旅游形象大使、哈尔滨啤酒先生甲继海坦言自己“非常喜欢哈啤,俄式啤酒浓浓的麦香让人禁不住一饮而尽。这也练就了哈尔滨人举杯就干的喝酒习惯,豪爽极了。如果有外地的朋友来哈,他都愿意用哈啤招待,因为哈啤的味道里凝结着哈尔滨这座城市的特色,哈啤就是哈尔滨的一张名片。

  这120年来,哈啤的味道没变。经典产品哈尔滨啤酒“1900臻藏”喝起来依旧痛快。甲继海说,希望哈啤绿色啤酒瓶和商标上送啤酒的小马车永远都不变,希望哈啤不单单被老哈尔滨人熟悉,还要被更多的年轻人喜爱,让更多的年轻人品尝到经典啤酒的味道,让经典永流传。

  老味道,让人喝起来既亲切又怀旧。但这并不意味着哈啤就忘记了推陈出新——在活动现场还有另一惊喜,哈啤和同样走过百年的品牌“马迭尔”联名,推出限量冰激凌啤酒,将美好的甜与曼妙的微醺相结合,通过味蕾为哈尔滨人开启时光机的闸门,一口尝尽两个一百年不变的味道。

  “啤酒+”助力哈尔滨夜经济火爆

  “打造松花江沿线夜经济产业带;确定中央大街、太阳岛为“双核”夜经济地标;开辟中华巴洛克、群力、哈西、学府凯德、秋林、会展、香坊万达、融创茂、大剧院、呼兰利民十大夜经济重点片区……”在近日举行的哈尔滨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上原则通过《哈尔滨市繁荣夜间经济实施方案(2020-2022年)》,通过打造“一带、双核、十片区”夜经济集聚区,培育五大消费场景、推出五大主题活动、实施“十百千”工程等,在时间和场景上持续延伸夜间消费链条,擦亮城市名片,激发夜经济消费潜力与活力。

  入夏以来,随着疫情趋于稳定,夜经济逐渐蓄力。在哈尔滨群力、哈西等地区,知名饭店的包厢天天爆满,想要预约周末晚宴甚至需要提前两天。夜经济正逐渐显示强大的威力,成为激活消费的新引擎。

  哈尔滨被称作“啤酒之都”。每年都举行的啤酒节就是哈尔滨人爱啤酒最好的例证。今年,哈尔滨国际啤酒节改为啤酒嘉年华模式,以啤酒为媒,啤酒+美食、啤酒+音乐、啤酒+艺术、啤酒+时尚、啤酒+体育、啤酒+网红等多种夏季文旅资源的组合,体验性、时尚感更强。啤酒再次成为夏季休闲的主角。在哈西地区受到年轻人追捧的“邢氏老太太”在四五月阶段性营业时啤酒销量仅为往年的三成,从六月中旬后,随着疫情逐渐平稳,啤酒销量走高,到目前已经与去年同期持平。工作人员金帅说,如果疫情不反复,他对未来销量呈乐观预期,不排除会出现超出去年销售业绩的可能性。

  这种乐观,不止金帅一人。在8月下旬举行的百威中国东北事业部一场啤酒发布会上,现场132位经销商和餐饮企业订出9万箱的销量,再次显示出哈尔滨人对啤酒的情有独钟。

  陈宁表示:“近些年来,哈啤已经从哈尔滨的地方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成为全球十大啤酒品牌之一。今年7月以来,哈啤的可产量开始恢复,目前正处在产量和销量双增长良好状态中。”

  夜经济是城市的刚需,也彰显着城市的品位。哈啤愿为哈尔滨的复苏加码,助力夜经济成为城市经济新蓝海,令这座历久弥新的城市不断焕发新时代的活力光彩。以城市之名为荣,哈啤借120岁生日为哈尔滨献上祝福。120年赤子之心未曾离乡,惟愿冰城未来乘风破浪。一口哈啤,一口哈尔滨的精气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