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牡丹江市农信社:在攻坚克难中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2020-08-31 15:52: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受疫情影响,春节后,农商银行人流、物流、资金流明显减缓,客户资金归行率明显降低,拓展客户、组织资金都受到很大影响。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对金融机构来说,在看到胜利曙光的同时,更要沉下心来,认真思考如何转危为机?如何助力地方经济“重振”?多项经营指标持续向好,净利润稳健增长,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牡丹江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以下简称“牡丹江市农信社”)用行动给出了答案。

  累计发放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备品各类贷款7.36亿元;累计投放备春耕生产资金38.9亿元;对接复工复产名单内外企业333户,为86户企业授信18.4亿元;对接稳企稳岗名单企业2,689户,为468户企业发放稳企稳岗贷款7.5亿元……一个个数据在系统里不断变化跳动。看不见的金融力量,成为牡丹江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推手,为受疫情影响的农户和企业送去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带去“农信温度”。

 与时间赛跑 助力疫情防控

  2月3日上午9点,完成面签;2小时后,完成放款流程审批;第二天,2495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贷款顺利发放……

  不到24小时,这是东宁农商银行疫情防控专项贷款的发放速度,对象是东宁宏达高蛋白饲料有限公司。这一笔专项贷款用于缓解该酒精生产企业的资金缺口,为生产防疫用品生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如果没有农商行的这笔贷款,我们企业就只能停产了。没想到只用了24小时,贷款就到账了。我们作为企业真的非常感动。”东宁宏达高蛋白饲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聂思伟激动地说。

  “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是牡丹江农信人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疫情期间他们始终奉行的铁律。一条条绿色通道的开辟,让本地防疫生产企业快速走上复工复产的道路。牡丹江市农信社携手企业,共克时艰,用金融力量构筑防疫保障资金的坚实后盾。

A【黑龙江】牡丹江市农信社:在攻坚克难中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东宁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对东宁宏达高蛋白饲料有限公司进行贷后回访 摄影 吕岩

  “对有融资需求的防疫物资保障企业,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企业沟通,‘一企一策’迅速给出融资方案,并通过‘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高效联动,为企业打造专属的贷款方案。”东宁农商银行董事长刘尊毅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牡丹江市农信社先后为牡丹江市心血管医院放款3000万元,为牡丹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授信5000万元;在24小时之内为黑龙江黑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放贷款2000万元;穆棱联社为长寿堂药店授信1000万元,发放贷款400万元……面对疫情,牡丹江市农信社在省联社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践行社会责任,在支持备春耕生产,助力重点疫情物资生产企业和民生保障企业等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破“三农”资金需求“瓶颈”

  防“疫”不能松劲,春耕不可耽搁。4月初,牡丹江市农信社城郊联社主任马中武带队来到了西安区海南乡红旗村。

  村口的监测站点被临时征用成为了“备春耕金融服务站”,牡丹江市农信社城郊联社工作人员一一为村民咨询、登记,并为村民现场授信,讲解手机银行下载使用。经过3小时的忙碌,牡丹江市农信社城郊联社共为24户村民评级授信166.5万元,现场线上放贷8笔114.8万元。

  “足不出户备春耕”是牡丹江特殊的备耕场景。从线下到线上,为更好保障企业融资需求,牡丹江市农信社创新思维,从细节入手,利用互联网和手机银行,高效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农户“足不出户,迅速办贷”的融资需求,为农户提供“有温度、有速度、有力度”的贴心服务。

  “合作社近几年在农村信用社的帮助下发展得越来越好了。每隔一段时间,工作人员就主动联系我们,到企业走访,特别关注和关心我们。”宁安市渤海沿江石大米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郝丽伟感激地说。

  宁安市古塔田源家庭农场农场主高波说:“从2015年开始到2020年,宁安农信社不间断地为我们古塔田源家庭农场提供信贷支持。除了在信贷上支持其发展,农信社还通过‘直播带货’为我们打开了销售渠道,增加销售量。”

A【黑龙江】牡丹江市农信社:在攻坚克难中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宁安市古塔田源家庭农场农场主高波查看香瓜长势 摄影 吕岩

  “今年春耕因为疫情的原因受到了一系列影响,有些地区的农产品滞销,有些企业和个人的资金流出现问题,这些情况也会导致部分农户的信心不足。”宁安联社理事长王波说。以宁安联社为例,为满足农户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宁安联社在贷款方式上,创新推出手机银行线上办贷服务,农户坐在家里就能申请贷款,足不出户,快速便捷,解决了疫情对农户春耕融资的影响;在贷款品种上,该社紧紧围绕宁安市特色经济作物产业优势,创新了信贷产品,全力满足不同特色农业的贷款需求;在贷款额度上,为满足规模种植户的资金需求,该社通过科学测算,合理提高单户贷款额度,保证农户规模种植需求。

  备春耕期间,这样的情况在牡丹江市农信社的各级行社陆续上演。据了解,牡丹江市农信社累计投放备春耕生产资金38.9亿元;实现线上放款57148笔、37.2亿元。数据背后,蕴藏着牡丹江市农村信用社用“金融活水”浇灌“三农”的温情故事,传递着农信社心系“三农”的情怀。

  持续为实体经济“输血供氧”

  在贷款各环节予以“特事特办”,加班加点收集资料并制定融资方案,及时为企业完成授信审批及贷款发放……金融不但是保障抗“疫”、支持“三农”的主力军,也是助力复工复产、稳企稳岗的重要力量。

  当前复工复产进入关键期,为切实落实“六稳”“六保”政策部署,持续提升“三农”、小微企业服务质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牡丹江市农信社多措并举,聚焦聚力做好“稳企业、保就业”,不断满足小微企业信贷资金和金融服务需求。

  黑龙江红星集团食品有限公司是当之无愧的龙江乳业金牌“老字号”。经过多年发展,集团已形成“种、养、加、销”国际化有机乳业全产业链一体化布局。

  “疫情期间,牡丹江市农信社主动与我们对接,为企业做了一个资产整合,为企业盘活了资产。同时,信用社为我们授信1.5亿元。这对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解决了很大的资金问题。”红星集团财务副总监董艳霞说,“为助力稳企稳岗,牡丹江市农信社再次对企业伸出援手,及时调整贷款利率、担保费率,建立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保障企业贷款资金到位。”

A【黑龙江】牡丹江市农信社:在攻坚克难中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牡丹江市农信社工作人员走访黑龙江红星集团食品有限公司 摄影 吕岩

  截至目前,牡丹江市农信社对接复工复产名单内外企业333户,为86户企业授信18.4亿元,贷款余额15.5亿元;对接稳企稳岗名单企业2689户,发放稳企稳岗贷款468户、金额7.5亿元。

  同时,随着黑龙江省绥芬河市自贸片区不断改革创新,对外开放工作持续推进,牡丹江市农信社也在不断创新金融举措,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内驱动力,积极服务绥芬河自贸片区建设。

  据绥芬河农商行董事长张清举介绍,绥芬河农商行现已成为绥芬河市准入自贸区大楼两家金融机构之一。为更好地服务自贸区,2020年7月29日,绥芬河农商行黑龙江自贸区绥芬河片区支行正式挂牌成立。在支持自贸区发展中,绥芬河农商行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地方性银行“点多面广、贴近市场”的优势,持续为自贸区企业提供“源头活水”,为地方经济发展“强筋健骨”。自贸区成立以来,该行支持企业贷款余额达11亿元。  

  为有效推动“三农”、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速扩面”,谈到下一步工作方向,牡丹江市农信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姚杰表示,牡丹江市农信社将坚守支农支小定位不动摇,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加大金融供给,加快金融创新,优化服务方式,深化金融改革,在攻坚克难中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坚决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