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迎接“自贸时代” 绥芬河农商银行“三个全力”打出发展“组合拳”
2020-08-24 13:28: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2019年8月30日,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绥芬河片区授牌;2019年9月29日,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绥芬河片区正式揭牌。依边而生,因边而兴,“百年口岸”绥芬河迎新机遇。

  “作为国家首批在沿边地区布局的自贸区,‘百年口岸’绥芬河孕育着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大机遇、新动能。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支持自贸区发展是我们绥芬河农商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绥芬河农商银行董事长张清举说。

  从支持“三农”、助力“小微”到持续为自贸区企业提供“源头活水”,从疫情防控到助力复工复产、稳企稳岗……一年来,绥芬河农商银行始终按照市委市政府及省市联社金融服务工作部署,在“自贸时代”体现金融企业的“硬核担当”,以专业的金融服务促进绥芬河市经济高速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民生,与企业共成长,与自贸区建设共腾飞。

  放心!全力强化“三农”金融服务

  绥芬河市龙生经贸有限责任公司是黑龙江倍丰农资集团控股子公司,也是倍丰农资集团公司专业从事进出口业务的综合性贸易型公司,长期从事俄罗斯边贸进口钾肥经营。

  为保障全省备春耕生产钾肥的供给,解决该企业进口钾肥资金需求,绥芬河农商银行作为牵头行,本着“急事急办”的原则建立了绿色审批通道,启动了快速审批程序,实现异地签署。同时,该行利用省联社信贷系统,实现异地放款。短短5天时间内,龙生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就拿到了2亿元的社团贷款,生产资金需求得以满足,有效地保障了全省乃至全国的钾肥供应。

  “新时代下,金融业态在变、服务对象在变、服务模式在变,但不管怎样发展,农商行的根始终在农村,支农、支小依旧是农商行的本分。”张清举说。

  近年来,绥芬河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农为本,加大金融扶持力度。一是持续增加涉农贷款投放量。绥芬河农商银行对有信贷需求的农户全部进行了评级授信,授信率100%,全面满足全市农业生产的贷款需求。二是创新支农信贷产品。绥芬河农商银行按照市政府改变传统种植观念,推进地栽、吊袋木耳建设的总体部署,积极加大寒葱河流域内的南寒村、北寒村木耳地栽农户以及建东村、建西村为试点的吊袋木耳种植农户的资金扶持。截至目前,绥芬河农商银行已累计发放1500余万元贷款,用于地栽木耳。

  暖心!全力助推复工复产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绥芬河经济发展陷入“困局”,特别是3月末由于激增的境外输入病例打破了绥芬河零确诊的“宁静”。一时间,常住人口仅7万的小城成了战“疫”前线。原本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100%的绥芬河,再次按下“暂停键”。

  助推全市经济重回发展正轨,金融助力不可或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绥芬河农商银行认真履行责任担当,瞄准企业复工复产、扩产扩能的“痛点”“难点”,坚持倾斜资源、精准施策,创新服务、减费让利,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恢复发展。

有修改(急稿)A【黑龙江】迎接“自贸时代” 绥芬河农商银行“三个全力”打出发展“组合拳”

绥芬河农商银行董事长张清举(右)到绥芬河曲美木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走访 摄影 尹瑞

  绥芬河曲美木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赫忠峰说:“我们是2013年通过政府招商引资落户绥芬河的。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前的一部分家具部件订单,迟迟不能交付。当时我们特别着急,就在这个关键时刻绥芬河农商银行站出来了,简化流程、‘急事急办’,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

  像曲美木业这样的案例不胜枚举。疫情防控期间,绥芬河农商银行共为80余户企业累计发放贷款近9亿元,为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持。

  贴心!全力支持自贸区发展

  对于未来绥芬河农商银行在绥芬河自贸片区建设中要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张清举态度鲜明,当前绥芬河农商银行已经很好的融入到绥芬河自贸片区建设中,未来也必将全力以赴,与绥芬河和绥芬河企业共克时艰。

  据了解,在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位于自贸区办公楼对面的新兴支行现已更名为自贸区支行。绥芬河自贸片区获批以来,绥芬河农商银行支持企业贷款余额达11亿元。信贷资金的“活水”支持,使一些企业从源头迸发活力,有了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为了解决部分自贸区企业资金周转困难、融资渠道狭窄等问题,绥芬河农商银行还围绕绥芬河区域特色。

有修改(急稿)A【黑龙江】迎接“自贸时代” 绥芬河农商银行“三个全力”打出发展“组合拳”

绥芬河良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 摄影 尹瑞

  以位于绥芬河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内的绥芬河良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为例,依托中俄跨境合作资源优势,该企业已形成境外农业种植、仓储、物流、区内深加工贸工农一体化的农业产业链模式。为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绥芬河农商银行努力发挥最大权限,为其提供抵押贷款1400万元,有效缓解了自贸区企业资金需求压力。

  “企业一路走来离不开农商行的关心和关注。对我们来说,农商行不只是为我们提供贷款的金融机构,更是‘接地气’的好伙伴。”良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成国说,从最初的190万元到500万元,再到现在的1400万元,贷款的数字不断增加,见证了企业成长,也见证了企业与绥芬河农商银行的一路同行。

  没有先例,只有先行。张清举表示,绥芬河农商银行始终秉持“普惠地方,利泽于民”的理念,坚持以业务创新为抓手,以金融创新为支撑,多创“率先”,多做“首家”,多干“第一”。通过不断的实践与创新,未来,绥芬河商业银行将继续坚持“一盘棋”思想,明确了“自贸时代”自身发展路径,紧跟时代步伐,在经营中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突出银行的信贷职能,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全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