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全力以赴助“百大项目百”乘风破浪 ——富裕县开足马力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加速度”
2020-08-21 11:18:44来源: 东北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全力以赴助“百大项目百”乘风破浪 ——富裕县开足马力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加速度”

全力以赴助“百大项目百”乘风破浪 ——富裕县开足马力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加速度”

全力以赴助“百大项目百”乘风破浪 ——富裕县开足马力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加速度”

全力以赴助“百大项目百”乘风破浪 ——富裕县开足马力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加速度”

  一个是粮食深加工企业的领头羊,一个是生猪产业的生力军,从空中俯瞰,益海嘉里和富裕牧原就像两颗明珠镶嵌在富裕县南北两侧。

  益海嘉里全力打造

  “世界最大、品种最全的农产品加工农基地”

  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要千方百计提振消费扩大投资。扩大有效投资,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加快推进百大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提高开工率、投资完成率、按期投产率。

  说起益海嘉里全力打造的这个“世界最大、品种最全的农产品加工农基地”大项目,原本在2016年的时候只计划在富裕县投资1亿元建设大米加工厂。但富裕县却凭借精诚所至的“诚意”、超前精准的服务最终让益海嘉里改变了主意,从一亿元的投资最终变成一百亿元。

  “益海嘉里发现了我们富裕县的交通区位优势以及丰富的资源优势,加上我们前期与益海嘉里多次沟通对接,益海嘉里调研队伍决定,要追加投资,要做更大的项目,做全世界最大的农产品加工农基地。现在益海嘉里厂区的位置是最初选址面积的5倍。”富裕县经济合作促进局局长李东海介绍。

  今年以来,由于受到疫情影响,眼看项目今年的既定目标无法完成,富裕县为项目建设想尽了办法。

  “富裕县为了项目复工复产真是做到了‘五星级服务’,不但单独给我们安排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和我们公司的员工一起看管隔离的宿舍,每天还为隔离人员送水送饭。在我们正式员工复工以后,富裕县马上帮我们协调办公车辆通勤车辆上路。还特意安排了一个专职的人员在我们企业,每天与我们一同上下班,为我们进行沟通协调的服务。”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人事行政经理李帅深有感触的说。

  在占地296万平方米,相当于400个足球场大的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的建设现场,映入眼帘是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的壮观场面,目前100万吨玉米深加工项目土建已完成工程量的85%,设备安装完成40%;25万吨小麦深加工项目土建已完成工程量的75%;热电及污水处理项目土建已完成工程量的85%,设备安装完成70%。

  更令人欣喜的是,预计热电及污水处理厂区2020年10月投入试运行,玉米厂区计划12月投入试运行,4.5万吨低温豆粕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同时2020年计划新增9亿元投资的酵母项目及投资12亿元的谷氨酸钠项目正在进行工程设计和招标,计划在9月份开工建设。

  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是由益海嘉里集团投资兴建的集粮油食品工业、生物科技、能源供应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位于富裕县塔哈综合产业园区,规划占地面积296万平方米,注册了益海嘉里(富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益海嘉里(富裕)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益海嘉里(富裕)能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玉米、大豆、小麦的深精加工,同时建设有污水处理厂、热电联产、铁路专业线等配套基础设施。

  2020年7月27日,由益海嘉里集团郭孔丰董事长带队的考察团一行13人来到富裕县塔哈镇,实地考察了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及专家公寓拟选地块等地。在考察期间,郭孔丰董事长提出依托富裕园区,围绕玉米、水稻、大豆、马铃薯、小麦、甜菜等产业链谋划建设项目,扩大规模化生产,同时利用自身优质产品探索建设中央厨房项目,积极吸引国际顶尖医药企业落户,力争把这个园区打造成“世界最大,品种最全的农产品加工基地”。

  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10亿元,于2018年10月中旬开工。目前,在建项目投产后可安置就业3000人,年实现产值80亿元,新增税收5亿元以上,将解决富裕县及周边670万亩耕地的订单种植。对于调整产业结构、促进财政增收、拉动社会就业,带动多业发展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总经理王斌德说,“在这里要运用全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引进全世界最先进的人才,未来也是有一个很美好的愿景,就是把这个园区打造成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大、品种最齐全的现代化农业综合加工基地。我们对黑龙江省、对齐齐哈尔市、对富裕县的发展非常有信心。”

  黑龙江富裕牧原

  生猪养殖一体化项目建设正酣

  近日,在距离益海嘉里项目60多公里的黑龙江富裕牧原生猪养殖一体化项目建设也传来了好消息。项目建设速度最快的繁殖区,预计近期即可投产,这里配备的智能自动饲料喂养系统,可达到无病菌、零人工的效果,从而实现生猪养殖的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

  没人能想到,正在火热建设中的富裕牧原生猪养殖一体化项目在开工初期也曾遇到不小的麻烦。去年由于雨水大,路面不平整,工程车无法进入施工现场。正当企业发愁时,富裕县二道湾镇党委班子打了包票,一周之内,让车辆进场。

  富裕县二道湾镇党委书记刘建龙:“只要提出了要求,为了工期,为了质量,我们镇、村派专人跟进,并且以最快的速度保证沟通到位,协调顺畅。”

  困难解决了,项目也如期开工了。如今,在黑龙江富裕牧原生猪养殖一体化项目的建设现场,300多名工人在吊装设备的帮助下正在进行忙碌而有序地施工。目前,黑龙江富裕牧原饲料加工项目生产区主体建设已接近尾声。

  据黑龙江富裕牧原饲料厂项目监理员侯剑锋介绍,在建饲料厂负责为富裕及周边100万头生猪提供全价饲料30万吨,年可转化玉米24万吨,实现年产值9亿元。

  据了解,牧原生猪养殖场建设项目是富裕县主导产业中的乳肉加工产业。富裕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先期投入5亿元进行一期项目建设(一场、六场、七场),区域发展规划40万头。其中,做为母猪场的一场占地面积6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存栏母猪2万头;六场育肥场占地面积4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宿舍楼1.13万平方米、6栋保育舍和9栋育肥舍共计4.58万平方米、沼液储存池4.26万平方米),年出栏20万头商品猪;七场项目现已投产,存栏基础母猪0.5万头。今年这些项目投产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12.2亿元,实现净利润4.5亿元,可以提供近350个就业岗位。将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及辐射相关行业顺势发展,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富裕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建设主管赵天旭介绍,今年8月底到10月中旬的时候,可以达到一个产值的顶峰,年出栏量可以达到40万头,相关附属配套的饲料厂,到9月中旬也可以正常运营。企业投产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12.2亿元,实现净利润4.5亿元。

  今年上半年,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带动下,富裕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亿元,同比增长37%。全县有8个项目被列入今年全省“百大项目”,总投资140亿元。

  “我们将继续坚持以百大项目建设为牵动,继续发挥好‘高位推动、部门联动、专班推进’‘换人不换岗’这些已经被证明有效的工作机制,采取招大引强、以商招商的方式,努力再造百亿项目,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富裕县委副书记、县长邹浩掷地有声地说。(申震 马文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