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因鹤而名 鹤城奏响新乐章
2020-08-19 09:14:51来源: 东北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冯钰颖

  8月17日,齐齐哈尔市第九届鹤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鹤城防控疫情”音乐作品专题演唱会举行,演唱会采用线上视频展示的方式。至此,历时8天的鹤文化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

  短暂的八天,从诗歌演唱会到名家讲座,从摄影精品展到音乐作品专题演唱会,一个个活动竞相开展;

  精彩的八天,不论是鹤文化教育基地活动成果巡礼,还是主题网络打卡,一个个鹤城好故事竞相上演;

  难忘的八天,抗疫英雄的笑脸再次呈现,百姓成为了舞台的真正主人,让鹤城金秋染上了浓浓的文化艺术氛围……

  正是秉承着爱家乡、爱鹤城这个理念,已经连续举办九届的鹤文化艺术节,在彰显城市主题文化魅力的同时,奏响生态、环保、绿色、发展乐章,进一步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情感,共筑美好印记,共建美丽鹤城。

   新形势——“触屏”模式唱主角

  面对疫情影响新形势,今年的鹤文化艺术节活动以线上网络平台开展为主,让“触屏”模式唱主角,一个个线上活动,也让艺术节更鲜活、闪亮。

  活动期间,“爱祖国·爱家乡”鹤文化教育基地活动成果巡礼,将我市的31家鹤文化教育基地单位通过微信公众号,展现在百姓面前;

  “仙鹤飞翔的地方”主题精品摄影展,展现出广大摄影家拍摄的鹤城美景,通过各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推送;

  “爱鹤城·游鹤乡”主题网络打卡活动,也是通过微博、抖音等平台发起“打卡鹤乡”话题,活动启动当天视频播放量超过万次……

  一个个故事,一幅幅画面,除通过微博、微信、客户端外,网络视频、H5产品、可视化新闻等“新面孔”也纷纷现身,让本届鹤文化艺术节得以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

    新使命——弘扬抗疫正能量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广大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和志愿者们冲在抗疫的最前沿,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

  疫情防控中,鹤城的文化志愿者创作多首防控抗击疫情的文艺作品,《在生死考验面前》《敬爱的人》《从这里出发》等歌曲,再现了前线奋勇抗疫的身影;《我用目光拥抱你》《等你回来》等歌曲,以无数逆行的背影为创作源泉;《众志成城》《我们的旗帜》等歌曲,则是以文化的力量鼓舞士气,让全市人民携手共战疫情。

  点赞逆行者,弘扬正能量!正是这些满满的正能量,在本届鹤文化艺术节期间喷涌而出,激励着鹤城人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共同保卫我们的家园。

    新时代——“草根”舞台真主人

  鹤文化艺术节上,各具特色的草根文化登堂入室,在鹤城最高层次的文艺舞台上大放异彩。

  艺术节期间,运用中国传统根雕艺术雕刻的鹤文化根雕作品,将易拉罐变废为宝成为手工制作的《鹤乡图》长卷、《百鹤图》,用一张张彩纸剪出丹顶鹤的仙姿……“鹤舞新时代”群众文化作品进社区活动,为普通百姓提供平台大展身手,也进一步激发了鹤城百姓热爱家乡的热情。

  作为“伴鹤起舞”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有不少市民都想借助群众文化周末大舞台的机会,将自己的优秀作品呈现给广大网友,而作为备受百姓喜欢的健身操大赛,更是吸引了众多百姓参与其中。

  普通老百姓不再是台下看客,而成为舞台上的主角,让老百姓真正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新发展——以鹤为名放光彩

  鹤文化是我市的城市主题文化,而鹤文化艺术节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文化的符号,让城市主题文化更加绽放光彩。

  每一项活动,都以鹤命名。“丹鹤起舞”采风创作系列活动、“伴鹤起舞”群众文化系列活动、“鹤舞新时代”群众文化作品进社区活动……一个个充满诗意的名称,让人不禁浮想联翩。

  每一个作品,都有鹤的身影。摄影精品展中,一幅幅摄影作品中,丹顶鹤占据了主要画面;主题网络打卡活动中,一个个视频都有仙鹤的英姿;群众文化作品进社区活动中,每一件作品,都以鹤为原型……一幕幕唯美的画面,无不展现着城市因鹤而具有的独特魅力。 步入新时代,引领新发展。鹤城正以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